月光如水

清雾凉风. 你并不快乐,但心不再是一片黑暗,你能够看到一些东西,仔细去想一些东西,看到其中的美丑,明白其中的悲喜, think it ove....
正文

蔻仲的真爱是玉致了

(2005-10-09 20:31:53) 下一个
即使没有最后的小兔鞋,有很多细节已经表明蔻仲的真爱是玉致了。请  
  虽然在最后几集里,蔻仲三番四次地拥抱李秀宁,甚至想吻她,令我心里很不爽;但是重看的时候,我发现其实很多的细节已经表现出,寇仲心里面真正爱的人是玉致。
秀宁丧夫之后,寇仲已经可以依从自己的感情,从这两名女子中选出自己真爱的人。他并不是一个会为道德恩义承诺什么的去放弃自己感情的人。(从他对淑妮可以看出来)可是他的所有举动都表明,他心里已把玉致放在了秀宁的前面。对秀宁他还有余情,但更多的是为了了却少年时代的一个梦想。
1. 他与秀宁坐在窖卤撸?隳?衬畈裆埽?薜乖谒?缟希凰?闹惺?至??隳??比灰灿行┒?模?暇梗?馕簧倌晔贝?拿沃邢勺樱?永床辉?胨?饷唇??。?nbsp;可是他自己明明白白地知道,玉致才是自己真正的红颜知己,自己想和玉致共度一生;所以当玉致误会时,他觉得相当冤枉,也相当失望;因为他已经认定了玉致了,所以才会对玉致“为什么反应这么大”感到不理解。
2. 在明知二女都喜欢他,选择权在他手中时,他仍然一次又一次地跑去找玉致,问她“为什么我们不能和好如初”呢?当玉致问他对秀宁还有没有感觉时,他怔住了,他不想骗玉致,他的确对秀宁有动心的感觉...但似乎那种感觉和他心头对玉致的那种生死与共,血肉相连的感情是完全不一样的....玉致不待他理清自己的思绪,就伤心地跑开了。
3. 玉致一直不肯原谅他,但是他怎么也舍不得就这么一个人回洛阳。在长安的小酒馆里,他独酌独醉。秀宁来找他,让他去向玉致解释清楚,他告诉秀宁:“怪我没有把过去的事完全放下。”酒馆外的玉致伤心欲绝地离去,他抬头看见了玉致的身影,马上抛下秀宁,追了出去。(如果他爱的人是秀宁,以他的个性,最多会沉重地说一句:“我欠玉致太多了”。)但是他完全不顾秀宁而去,在竹林中追上玉致,可惜玉致却误以为他们俩是怕伤害她,才压抑自己的感情。她不想连最后的自尊也失去,决然地将小兔鞋掷还给他,他怔怔地看着玉致的背影,难受得说不出话来。
4. 玉致答应了李世民的求婚,走到小花园时,却看见寇仲背倚在山石上等她。不管他自己明不明白自己情归何处,他一次次来找玉致,就表明了他心底想和玉致在一起。(如果他更爱秀宁,他的心自然会带着他去找秀宁,向秀宁表白的。)可惜的是,他的小白兔玉致不待他开口,就告诉他,她要与李世民成亲了。寇仲如遭雷击。回过神来,他拉住玉致,说“你疯了?!”
5. 寇仲过去一直认为,他和玉致之间的问题,只是玉致误会他和秀宁,以及他心中对秀宁的余情。但他自己没有把这当作什么大问题。即使对秀宁仍有余情,他知道得很清楚,他还是只想和玉致共度一生,他不能没有玉致在身边。
可是,他拉住玉致的这一刻,他却听见玉致冷静清楚地说:“我嫁给世民哥哥才会有真正的幸福”。这一刻,他才明白,原来,真正的问题在自己身上,原来,放手才能给小玉致快乐和幸福....
6. 当年秀宁要嫁柴绍时,寇仲万般不甘;但是当玉致要嫁给李世民时,他却放手了。可能有人会觉得这说明他爱玉致不够。其实这正说明了他对秀宁只是少年人的迷恋,而对玉致才是真正的爱。他爱她,他心疼她,他舍不得她受到一点点伤害,他要她一生都快乐和幸福,所以,他放手了。放开了血肉相连的玉致,对寇仲来说,就象把他的心割开一半一样啊!正如他对秀宁说的,“如果只有世民兄能给她幸福,我就是再舍不得,也要放手”。

 7. 寇仲杀死宇文化及后,瑜姨告诉他,其实他一直深爱着他们姐妹俩。瑜姨对他说,好好珍惜你的真爱,爱她就要她他知道,否则晚了就来不及了。仲少被这句话震动了。他去找谁了呢?当然是小白兔玉致了。可惜小白兔却冷漠地问他:“你告诉我这个干什么?”他一时呆住,半晌才说:“我,没什么,我就是很想...把这件事告诉你。”唉,可怜的仲少,深情的仲少,不懂女人心的仲少啊!
8. 由于玉致一直闷闷不乐,李世民为了让她想清楚,提议将婚期推后,并建议她去飞马牧场散散心。
寇仲只好形只影单地回到了洛阳城。这日传来消息,李密竟被李建成害死!寇仲决心出兵李唐,为父报仇。当然,这是由于魔性的控制,让他无法自拔;但是同时,老实说,如果他真心爱秀宁的话,如果他还象当年那么在意秀宁的感受,他是否仍然会做出这个决定呢。
9. 寇仲从魔人手中救秀宁时,秀宁跌落山崖,寇仲飞身跟下;当秀宁悠悠醒来时,她发觉自己正倚在寇仲的怀中。这个让她多年来魂萦梦牵的男人啊!这个她一直努力压抑自己的感情不敢去接近的男人啊!这个她曾经激励过,又深深地伤害过的男人啊!他的胸膛给了她强大的安全感,她喃喃地说:“寇仲,不要离开我”又昏迷过去。昔日高不可攀的小仙女,现在象只楚楚可怜的无助的小鹿一样倚在他的身上...
当秀宁再次清醒时,她慌乱地问:“我...我刚才说了什么,我刚才很不清醒...”仲少终于被深深打动了,这毕竟是自己少年时期的梦中仙子啊!他握住她的手,凝视着她的脸,低下头去想吻她...还好,秀宁马上恢复了平日的理智,挣脱他,站了起来。
以仲少的往日的风格,如果他这个时候心里更爱秀宁的话,他会马上追过去,向她承诺,对她表白。可是他什么也没说,只是走开几步,立在悬崖边,默默地注视着远方....
10. 把世民和秀宁救回洛阳城后,几日后,秀宁来向寇仲辞行。大家还记得吗?她进房的时候,仲少正一个人对着烛火默默地发呆。唉,这个傻小子,玉致他已经放手了,这时他不抓紧机会和秀宁多相处,坐在这里发什么呆啊!
秀宁要走了,他说:“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尽管说,只要我能做得到。“秀宁马上说:“你一定做得到!”原来是要仲少出兵帮她哥哥夺权。仲少听后,犹豫片刻,婉拒了。他说:“宋伯父对我情意太重,我不能辜负他”。他好象已经忘记了,自己当初打天下就是为了秀宁。现在居然为了个“宋伯父”要违背秀宁的意思。
看得出来,秀宁相当失望。她也发现,自己对寇仲的魔力正在慢慢地消失....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