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如水

清雾凉风. 你并不快乐,但心不再是一片黑暗,你能够看到一些东西,仔细去想一些东西,看到其中的美丑,明白其中的悲喜, think it ove....
正文

我所认识的女友 4

(2005-02-18 12:38:15) 下一个
Origin posted Tue, 06-03-03

而后从楼上下来的是一个高高帅气的少年, 很冷淡的看了看我们.
走了.半天我才回过神,那是舜的弟弟吧?! 怎么长得如此之不象呢.

舜换了一件衣服出来, 手里又端了一盘牛肉干. 我们眯着眼睛,
享受舜的服务,大家都笑嘻嘻的.  一时无话. 我打量着身着白衣的舜,
在那里忙这儿忙那儿. 唉,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 舜都算不上美女呀.
那白色的泡泡沙紧身衣, 更把她衬成了一个妇人.满脸的疙瘩在灯光
下真是触目惊心. 我在心里叹了口气.

吃完了各种水果,牛肉干,香瓜子, 大家都很满足的叹了一口气, 各自
深深的陷进黑色的真皮沙发里面, 气氛开设活跃起来. 班长透过厚厚
的眼镜片问舜道,
"艾,你还有一个弟弟呀.跟你差不多大吧?" 
舜说"没有,没有, 他才12岁呢, 就是长得高."
我在心里飞快得计算了一下, 12岁?那么舜的弟弟是超生的?
果然有同学就问,"那你弟弟是超生的罗?"
舜���肿焖�, "哎呀, 我们爸就想要个儿子, 没办法啦."
那同学恍然大悟,"哦,怪不得你爸你妈从不到学校来看你..."
班长踢了那位同学一脚,及时止住了下文. 舜在那里尴尬着,不知道该说什么.

班长清了清嗓子,说, "诶, 这个是我们班上给你的生日礼物".说着从书包
里拿出了一本"郎文英语字典", 那是班上的同学都要求要用的英英字典,
想来舜一定是有的吧, 我在心里嘟啷, 有没有搞错!生日礼物居然是字典哦!
而且是大家都有的字典!!!这分明就是搪塞嘛!

舜象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试的看着班长, 很是惊讶而兴奋的接过她的礼物,
抚摸着"郎文英语字典"的表皮, 抬起眼睛深深的看了班长一眼. 而我们的
齐环公此时也正笑眯眯的看着舜. 舜的脸上飞快的略过一片红晕.

我从来不知道一个温顺羞怯女子的内心世界,是居然可以包含如许热量的
感情的.这几乎全是灵魂的跳动;爱人目光流转处一瞬间,于她便是世界的全部.
她就象一朵花,为这一瞬间颤放到最美丽的极至,而后便凋零枯萎. 那一瞬间,
我看到了一个美丽的舜, 一个清扬婉舜的女子. 如果说静是汀间玉力的小荷,
那一瞬间的舜就真的是夜深人静时颤放的檀花了. 而这一切, 与她的面貌没
有丝毫的关系, 只是在那一刹那间闪耀着灵性的光辉.

后来在舜被"淘汰"出校的时候, 我还看见她的这本郎文英语字典新新崭崭的
被包在书皮里, 和着别的课本, 跟舜一起, 不知道最终到了什么地方.

(也是很久很久以后, 在我们在大学里了的一次同学会里, 班主任才告诉我们,
舜和她弟弟不是一个母亲生的.那客厅墙上的美艳少妇,也就是舜口中的小姨,
才是她弟弟的亲身母亲.舜的有钱的母亲爱上了没有钱的父亲, 而不能为他生
一个男孩,于是就有了这个小姨和这个弟弟, 也带来了舜的所有的不被重视和
厌恶.也许,同龄的舜和我们相比, 真的是承受了太多不为我们所能理解的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