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_man的博客

(什么是博客书架?) 重要么?一定要么?
正文

我就搞不懂了,杨振宁怎么得罪你们了?

(2007-11-17 12:47:44) 下一个
首先声明,本人跟杨振宁无亲无故,也不姓杨,也不姓张。。嗨,扯远了。

若干年前,我就知道,杨振宁是获得诺贝尔奖的华人。

后来我才确切的知道,杨振宁是最早获得诺贝尔奖的华人。

我这个人其实很笨,记不住东西,刚才在网上查了一下,才确切知道:

“1957年,杨振宁与李政道以他們提出的宇称不守恒理论共同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他们两个人是最早获得诺贝尔奖的华人。”

“1942年杨振宁毕业于昆明的西南联合大学,1944年在該校研究生畢業。此后他于1945年考取公费留学赴美,就读于芝加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

“目前居于北京清华大学,创办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聘请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到清华工作。杨振宁的结发妻子是国民党将军杜聿明的女儿杜致礼,2003年10月因病过世。2004年底至2005年初,82岁高龄的杨振宁与28岁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系硕士班学生翁帆再一次步入婚姻殿堂。”

宇称不守恒理论,我真的不懂,估计这辈子也不会有时间和精力把它搞懂,虽然对天体啊物理啊一直很感兴趣。

ok, I m stupid, but I know how to appreciate a person who give me pride as a Chinese.

所以,我一直对这样的人物心怀敬重和感激。

后来又听说他回到中国生活和工作,无论如何,能有一个中国的情怀,落叶归根,更提升了我对他的印象。

再后来,听说他又一次结婚了,而且跟他结婚是比他小很多的28岁的女子。

我向上帝起誓(虽然我不信上帝),我的第一感觉是:太伟大了,伟大的科学家在晚年勇敢地找到了跨越年龄和世俗的伟大的爱情。

于是就去找网上的评论来印证,可是发现象我这样想的人很少,清一色说他们无耻下流,荒谬绝伦的。

我就纳闷了,难道我错了?怎么这个应该受人尊敬华人科学家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下三滥和老流氓的呢?

我知道人和人是不同的,人们看问题的角度也不同,我只能通过我的经验来判断原因:

1,碰到问题首先把人往坏里想;
2,他们自己就是坏人,如果是他们做了这样的事,肯定不是为了爱情
3,这些人还没有摆脱传统世俗礼教和道德的影响
4,觉得翁帆没有找自己而是跟了杨振宁很生气

再说了,他们是一夫一妻双方自愿合法,也不应该遭人谴责啊?

还是我落伍了???

如果是帝王时代,早给这样的民族英雄送上妻妾成群了。

另外,男性和女性是不同的,女性爱慕一个男性可以是一位相貌,才干,人品等等,不知道女性认为28岁女爱上80岁男有没有可能。据我判断,可能性非常大。总比嫁给些无德无能的庸俗之辈要来的好得多。

痛恨那些恶语中伤杨振宁夫妇的人,不要因为互联网没有约束,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攻击没有伤害你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家中生活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特色
pandali 回复 悄悄话 互联网世界,独善其身吧,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