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福岛排水和大肠刺身

(2023-08-26 06:29:30) 下一个

随着福岛含氚废水被排入太平洋,瞬间成为最热点。啥恒大申请破产保护啊,啥啥啥啊,都一下子不算个啥啥啥了。悠悠万事,唯此为大,废水入海,地动山摇。

本豹不懂核物理,更不懂核电站或是核材料。对于东电排含氚水入海实在没有技术能力进行评论。还真的不是我不想评,要不哪位资助我上个社区大学,学核物理的那种。等我毕业,我也能有一家之见。

在大家为2023年8月24日福岛排核废水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本豹默默地说,这又不是第一次,为什么以前没有反对声呢?根据伟大的维基百科全书:

所以说太平洋以致世界上的海产品要污染也早被污染了12年了。难道不是吗?

本文中本豹只从饕餮吃货的角度分析一下在新形势下对我的食谱造成的冲击和挑战。

青少年时间一直吃不饱的本豹,发育一直不好。年轻时就不知道完全吃饱是啥滋味。在大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一顿晚餐竟然吃了一斤主食,不包括菜。清楚地记得二两的馒头三个加四两米饭,最后铝饭盒被舔得干干净净的。后来人家说那时是油水不够。

对于食品我的侧重点是量要够,哪怕是方便面哪怕是高粱米,先塞满肚子再谈质量。所以我一直远离装X的“何不食肉糜”的精英权贵。

在我的食物链里,牛肉和海鲜属于顶流。在内地长大的土豹子第一次见到大海是感动的不要不要的,我没有脱衣服就冲进金山卫的海,跑出了防鲨网。因此还被老师毕业设计扣了一分。我对大海的骚情苍天可鉴。

海鲜我都喜欢吃,唯一的制约因素就是羞涩的囊中。我要是有花不完的钱和时间,就在海边上租个木屋,顿顿海鲜,餐餐鱼虾。每次只要能够选择,我永远是点海鲜。我吃过海鲜的大洋遍布世界。所有的海产品我都喜欢,不分贵贱,包括带鱼这样面目狰狞价格低廉的鱼肉。昨晚就吃的带鱼。

而新鲜的海鲜大概是在东京吃的生鱼片印象最深。那一餐是一家大公司的部长请客,去了一家门面不大,但一看就极为考究的餐馆。开了一个高端美味的先例,也让我曾经沧海难为水,再吃新加坡,澳洲,美国的生鱼片就感觉明显的差距。

吃东西最重要是食材,普通食客的我都知道只有最新鲜的食材才能做生鱼片。凡是搅成末的,加浓重佐料的,尤其是麻辣的都心存疑虑。因为佐料的口味压倒了食材的口味,那么商家用什么食材我就只能呵呵了。而我曾经吃过的最好的牛肉是在大阪吃的,也是把嘴吃刁了。

结束了公款出差的好日子,被打回了量入为出的市井生活,就极少敢问津高端食材了。还真的不是我矫情,海鲜和海鲜真的不一样,牛肉和牛肉真的不相同;就如美女貂蝉和东施都是女人,却天壤之别一般。有时候我后悔曾经吃过超好的东西,要是顿顿粗茶淡饭,我哪里会知道天外有天呢?

这福岛一排水,本来离我美东对着地球差11个小时的时区,不用操那个心。美国要受影响也是加利福尼亚西海岸的海产品嘛。在正反双方争执不下针尖对麦芒的时候,姑且本豹先采取最最最保守的立场。就是海洋从此被污染了,就像一个游泳池里一个婴儿尿布没有兜住,排泄物出来了。这游泳池再大也不能否认有了污染物,虽然浓度可能微乎其微。但架不住从前还有其他的婴儿也在游泳池里泄过。显然较真起来,这感觉不仅是不能吃池中的(海里的)海产品,连想起来都倒胃口。这样看来,就别吃海产品了呗。因为洋流随意漂,没有一年全球各个大洋都会雨露均沾,没有一片海是宁静的海。

但换个角度,没有这些婴儿的泄露,海洋就是干净的吗? 未必,各种垃圾,各种动物的粪便各种工业污水向大洋流了多少年呢? 就算是海上核试验都进行了多少次。我们的大洋早已经被污染,只是这次的污染和以后的污染会让大洋越来越不洁净。其实,要污染的早被污染了,世界上多少核电站,福岛排水不就是从2012年就有吗。

对于从此不敢吃海产品的人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完全戒了。海水随意流,不可能你不吃日本海的海产品就安全,海水都连着呢。别说北冰洋没有被污染,别说印度洋干净。希望戒吃海产品的人持之以恒,不要功亏一篑。这样是最最安全稳妥的稳招。不完全彻底做到都让人觉得弱智。

不信吗?这年头骗子满地走,我反正是不信骗子们的话。

以上为推特截图

一家日料店,在8月24日前称所有的食材都是从日本进口的;8月24日就摇身一变都是用的国产材料。这样的把戏我只能呵呵。这样的黑心店家和骗子的话连标点符号都不能信。

对于不敢再吃海产品的人,建议可以换成其他的食材,比如火腿刺身,烤鸭刺身,烧鹅刺身,鹌鹑刺身,鸡肉刺身,蔬菜刺身,大肠刺身,韭菜刺身。这样可以完全和海产品切割。不仅不要吃,也不要去海滩游泳,免得肉身被污染,沾上半衰期啥的。搬到离海岸线越远越好,免得空气流动让海水被带到空中,又变成半衰期雨。

对于想吃海产品的人来说,你们是置生命于度外的一群人。这福岛一排水,弄不好全球海产品市场大降价,崩盘探底。顶级的寿司生鱼片被卖成白菜价,运气好的话,您可以花1%的价格去吃到原先不敢问津的海鲜。但这是不可能的,海鲜价格一直高高在上。

对于我这样的饕餮,基本上啥便宜就吃啥。买不起海鲜,看不见海鲜,我就不吃海鲜;假如海鲜跌到比白菜还便宜,我当然会吃海鲜的。假如你不给我补贴让我买得起更贵的食材,比如安格斯牛肉,你也别批评我吃海鲜。因为我从来不吃禽类,也不吃动物内脏,大肠刺身之类的我一下子还不能接受。

以上为推特网络图片。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也想不了这么多了,海鲜我还是会继续大吃的,希望价格降下来。

豹子土狼 2023-08-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momo——莎伦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赵Q' 的评论 : 还真的是呢:)谢谢赵Q幽默和评论。
赵Q 回复 悄悄话 唉,说来说去大家都是有幅之人那!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赞!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的确。支持当地出产,支持当地经济。谢谢新林院兄鼓励!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性兄鼓励!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吃东西最重要是食材,】
我也持相似观点。
尤其是在旅游时,尽量考虑当地食材。
比如,在爱尔兰时,先在网上看好了餐厅的菜单,牛羊肉是爱尔兰产的,然后才去。
既帮助了当地农民,又减少远程运输烧石油给环境带来的污染。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土狼兄这一篇极接地气,最后又来一桌高大上的海鲜料理,,这平衡感,真是绝了 :) 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