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Figaro

(2018-11-21 13:46:33) 下一个

每每想到Figaro这只猫,总是会柔柔的会心一笑。

猫,真的是很奇妙的一种动物。

他们似乎生来就是为了秀可爱,秀萌,让人们心甘情愿的为他们服务。即使犯了错,也总是一副萌不自知很无辜的样子。让人心生怜悯不忍责怪。

想来我养猫的历史,要追述到我小学的时候。养了一直白色的长毛猫,像天使一样美丽。可也终于在12-13岁的时候寿终正寝。 当时我心痛的要命,在之后的十几年里都没法恢复过来。

Amy小朋友和我一样,也是天生的猫奴。

从她三岁开始,以及以后的每一次生日,每一个圣诞节,都会要求养一只猫。她甚至连猫的名字都想好了。就叫Figaro,和米妮的那只猫一样的名字。

一直到她五岁,我终于决定要给她和我养一只猫。

于是,我们走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店,可终于没有找到我们的那只猫。直到我们见到Figaro。

猫和人之间的相遇,也是有缘分的。。

看到这只当时还不叫figaro的猫的时候,他和他的兄弟,正站在宠物店最后面的一个玻璃房里。刚打了预防针,还没有正式挂牌。

是和米妮的figaro一样的黑白灰毛色,小小的脑袋上,顶着大大的耳朵。还有一双大大的透着蓝色的眼睛。

我们一看就喜欢上了。不顾一切的买回来。欣喜万分。

从此,figaro成为我们家的一员。

在刚开始的一个月,figaro适应的很辛苦。肠胃不适,上吐下泻。拉到虚脱。紧急抱到急症,开了腹泻药以及专门的猫粮,慢慢注意饮食,才好转了起来。

他很亲人,可是又会保持自己的空间。我们在哪个房间,他就会跟在那个房间,然后静静的在他的角落,默默的看着我们。

他有自己的玩具,一个amy小朋友从麦当劳吃儿童餐赠送的一个小犀牛。外婆缠了些皮筋,就是小小的一团。每天晚上,我们睡觉前,figaro都会不知道从什么角落把这个小犀牛叼上来,放到我们面前,喵呜呜的叫,这是他每天睡觉撒娇的信号。

我们也会和他玩扔玩具的游戏。把他的小犀牛从楼上往楼下一扔,他就会扑通扑通的跑下楼,然后吭哧吭哧地叼着玩具上来。一次一次,乐此不疲。有时候他也自己一个人玩。把他的小玩具拨到楼梯口,踢到楼下。然后他就肯吃啃吃跑下楼钓上来。再踢到楼下。一遍一遍。

他有一个好朋友(或是敌人),一只在外面流浪或者放养的猫。是在夏天我们无意间发现的。那天figaro照常蹲在通向花园的玻璃窗下往外面张望。突然他发出一种从未有过的声音,发怒的或是挑衅的声音。我们一看,原来是另外一只猫到花园里来了。

之后的每天,这只猫都会来花园转转。每次figaro总是发出这样的声音。

不知道两只猫相遇会是什么样的情景。

有时候想想,猫的生活真的是很无聊的。每天都在家里,晒太阳,睡觉,看天,发呆。

可是,每当我觉得压力太大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看看figaro,看着他懒洋洋晒太阳闭着眼睛呼噜呼噜的样子,就觉得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做一只猫也是很美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