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那些温暖的人和事

(2008-02-02 18:36:34) 下一个
在温暖的歌声中回忆一些让我曾经感到温暖的人和事。那些久远的不再回来的人和事。

-小安。

习惯叫他小安。他也喜欢我叫他小安。这个安静的带点忧郁的可以模糊性别的称呼。

认识他是在99年的网络上。那时候的网络,还可算是相对清静和单纯一点的吧。忘记了是在qq里还是在聊天室里和他认识的。也许都是无聊,总之就这么聊上了。

那时候,我大二,他高二。

他是一个时尚有点小聪明的男孩子,在我生活之外的另一个圈子里,有声有色的快乐和悲伤着。他常常会和我说些他经历的人和事,在网络上,那些轻飘的语句却让我震撼和感叹。

在那一年夏天,我们见面了。一起的,还有他的男朋友。

他一如我想象的那样,高大阳光,有腼腆干净的笑容,深邃的眼神。我想,如果我不知道他的故事,也许我真的会迷上他的。

忘记了那天我们三个人到底在一起做了什么,好像就在街上不停的走路。我和小安一见如故的说话,他的男朋友则在一旁很无聊的陪着。他的男朋友不好看,个子不高,长得也一般。

那是一个兴奋而好奇的夏日午后,我第一次接触到现实中的他,以及他口中的他们圈子的人。那个短暂的下午过后,他就回去了他自己的城市。我们又回到了各自一如既往地生活中。平淡或热烈。

之后过去的一年,我忙于考试出国,他也高考毕业了,即将奔赴另一座城市开始他的大学生活。

我们陆续又见了几次面,每次总是匆匆,在或安静或吵杂的餐厅里,说着各自的生活和故事。

很多时候,总是他在说,我听着。他总是有那么多新鲜的人和事,和他丰富的生活相比,我的那点小生活就太平淡的不值得一提了。我只是好奇。

其实聊的无非也是感情,他在不停的爱着,伤着,变换着,经历着。我想,他对我说这些,只是想倾诉吧。因为我是他们另外一个世界的人,而且,我是安静的。

每次和他见面之后,总是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后来,他去一个北方城市念大学,我们不怎么聊天了,只是写信。他给我寄他拍的照片,很颓废的另类的风格,用ps做了很强的对比度,红的变成了暗红,黑得成了深黑,他的脸,沉在照片的阴影里。

后来,我出国了,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失去了联系。后来的后来,他给我在qq上留言,而我终于在很久很久之后登陆qq,看到了他的留言。他毕业了,工作了,依然回到了他成长的那座城市,作了朝九晚五的小白领。

我也给他留言,说了我的生活。在经过最初的忙乱之后,一切渐渐步入正轨,然后,在这座寒冷的城市,找到我的归属。

我给他看我们的照片,他说,这是一个可以依靠的男人。

他曾经送我一本我们都很喜欢的书,在封页上写下给我的话,然后洒上他最喜欢的香水。我把书留在了国内的家里。去年夏天回国的时候,在书架上看到这本书,打开,依然能感觉到他的香水味道。

已经忘记了qq了,忘记了那些彻夜聊天的夜晚,只是,当一切沉静下来的时候,会想到小安,在我们成长成熟的最初里,彼此接触交集的那些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