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的议长是否应该启动弹劾川普总统

(2019-09-29 09:18:38) 下一个
 
 
众议院已于这周启动对川普总统的弹劾,城内许多华人认为这是民主党的阴谋,我不这么认为。
 
众议院的议长佩西原来是不主张弹劾现任总统的,历史上三次弹劾都没成功过,尼克松那次是自己主动下台,明摆着,参议院共和党占多数,民主党少数,除非川普在共和党内部众叛心离。但是,既然有证据证明现任总统不符合美国宪法对总统的要求,就应该而且必须启动弹劾程序,民众的利益应该大于党派的利益,这一点佩西应该是知道的, 否则,以民主党为多数的众议院岂不是损害了美国两三百年好不容易形成的三权分立的民主体制,也违反了宪政,这是有独立思考能力的美国人不能接受的。
 
长远看,如果让传铺肆无忌弹的违反宪法,而不追究的话,今后的总统河普,山普什么的也会效仿,一个接一个总统对美国宪政的侵蚀,将行政权凌驾于立法权之上,长此以往,美国的三权分立的民主机制将会荡然无存,这种危害远远大于是让一个聪明,有魄力的总统执政的益处; 美国的行政权最多的权力当然是总统,总统的权力是美国人民赋予的,他当然有权行驶这种权力,但不得滥用,而国会即代表着民众预防着这种权力的滥用,是人就有私心,就有刚愎自用的时候,就有年老发昏的时候,远的如睿智的罗斯福,二战后与斯大林签的协议明显有利于斯大林,后来的尼克松的水门事件,小布什的放纵情报部门伪造伊拉克有致命化学武器而骗国会同意入侵伊拉克事件,说明总统也是人,也有发昏或滥用职权的时候,也有自私,好大喜功,喜欢被拍马屁的时候。
 
所以,只要传铺符合弹劾的条件,民主当作为在野党,美国国会众议院就必须而且也应该启动弹劾程序,他们代表着人民监督着总统,而不是民主党,即使明知不可为也必须为之,因为这是每国民众交给他们的义务,议员们拿着那么高的薪水和退休工资,又是民选的,义务与权力必须相匹配,此时,弹劾关系到法律和民众的利益,而党派的利益反而应放在次要的一面。
 
凯撒的归凯撒,上帝的归上帝; 固然,床铺总统为美国长期利益考虑,敢于置中美经济已经融合在一起的情况下,与中进行贸易战,敢于置盟友的关系于不顾,与盟友关税的重订关税,其施政的步伐大于奥巴马,这是值得赞赏的; 但是,传铺有时蔑视法律,盛赞独裁者金三,不注意保守国家机密,因媒体对他的监督的不满而意图攻击抹黑传统新闻媒体,企图用自己管理自个家族企业的那一套来管理国家,对少数族裔,妇女明显的不尊重,也是显而易见的,弹劾后,如果传铺总统无罪,法律自会还他一个清白,如果他之前没有滥用职权的行为,美国人民自会选他连任的。
 
权力在某些程度上像一种春药,任何人一旦有了权力,哪怕他曾经接近圣人的高度,只要没有人监督,都有滥用权力的倾向,孟的斯鸠在"法的精神"里说,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多谢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更正一下,"地球缺了任何人,地球照转"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独立战争时的潘恩在"常识"里强调常识,没有人是非常了不起的,英国的国王大部份也与常人一样,我的理解是尊贵如国王也得吃饭,也得上厕所,也喜欢年轻的美女; 世界上缺了任何人的确照转,没有川普,美国照转,就像缺了乔丹,NBA照转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一下,其实对川普先生还是很欣赏的,只是不喜欢他的蔑视法律,天下第一的感觉,他是性情中人,富二代,也许他不知道如何与他人交流,对富二代其实本人也没有什么偏见,也许队美国总统没有美国人那么了解,但应该还是说话的权利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超同意!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彭斯是极端保守派,大写的保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传铺的推特治国,不敢苟同,毕竟以元首身份说话,与个人是不一样的,政治的复杂也远大于商业的复杂,就政治上打交道而言 彭斯比川普更难对付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彭斯的城府之深,立场的稳定,观点之独立,非川普能比,属于不显山露水的不可多得的政治人才,其胆略也值得称道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揭发者还是很有胆量和正义感的,为保护其人生安全,估计在最后关头才会披露,】。。。

》如果真的是彭斯的话,他恐怕没有人身安全的顾虑。再说老川普也不能解雇彭斯吧!但是彭斯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Conflict of interest!老川普要是倒了,他彭斯是有进项的。我也一直都在怀疑彭斯是在欲擒故纵的伎俩在摆弄川普的。很有点像睡在身边的“赫鲁晓夫”,这个疑点现在似乎不能完全的排除!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揭发者还是很有胆量和正义感的,为保护其人生安全,估计在最后关头才会披露,川普做事的无所顾忌,行为方式太像经营一个企业的老板了,然而企业是允许老板独裁的,政府机构却不是,管理一个社会远比管理一个企业难的多,协调人是最难的,对一件事的看法一千个人恐怕就有一千条看法,即使民主党,共和党内部对重大问题看法也不一致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要是这个八卦是真的,那就太有意思了!

》当然,“通话门”的揭发者到底是谁,随着时间的推移肯定会浮出水面。美国代理国家情报总监马奎尔出席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揭发者”听证会时表示,该揭发者所检举的内容在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涉及“极其复杂和敏感的内容”,他认为揭发者“做了正确的事”。

是谁敢做这种“前所未有”的事情?谁能知道“极其复杂和敏感的内容”?至少说明揭发者绝非等闲之辈。揭发者到底是谁,彭斯、蓬佩奥、博尔顿还是另有其人,只有用时间做出回答。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真的要来武的,不知你要怎么来?拳击?散打?还是比花式撒娇,如果是最后一项,算你赢好了。】

》哈哈哈哈,你不是要以文取心吗!我们就以文互取互怼对方的心,取不到也不难受!你看咋样?

一个男人说话是要负责任的,说不负责任的胡话,没有一个男人的担待,知道吗!你要时时刻刻记住你不是一个女人,没有权利享受女人的待遇!只有女人说几句胡说还是可以原谅的!说不了几句话,就要骂人说不雅观的话,也是一个没有担待的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网友的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 的评论 : 同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谢谢博友支持,川普有些我行我素,他应该多了解一些法律,对弹劾冷漠的态度的后果最后他只能自己承担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我说的意思是一个总统接另外一个总统,前面小布什在911时已经尝试用骗取议会的方式,攻击伊拉克,传铺的通俄门,通乌门,开了这种先例以后别的总统还会仿效,前一段时间纽约上述法院判定川普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即川普不得封锁推特上反对他的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sei321' 的评论 :1. 从他言词上赞扬小金看他的确欣赏小金.2.前两年,他公开嘲笑NBC的女支持人的长相和气质,作为总统有失身份 3.CNN为何该骂,与总统意见不一致就该骂?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19-09-29 18:55:38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你要找抽几下,我也可以勉为其难的伺候你几下!

你就像是非要用嘴来抽手的样子。看着你可笑的样子,我有时还不想把你弄得太不济了!


真的要来武的,不知你要怎么来?拳击?散打?还是比花式撒娇,如果是最后一项,算你赢好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我原来一直以为你是一个姐们,对你说的话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你居然是一个爷们,我都不能对你悠着一点了。你在土匪窝里都排不上名,你和我斗,你也只有被辗轧的享受!我都懒得和你一般见识。你的级别不够啊,你要找抽几下,我也可以勉为其难的伺候你几下!

你就像是非要用嘴来抽手的样子。看着你可笑的样子,我有时还不想把你弄得太不济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怎么放马过来?隔山打牛?所以说你的智商可虑。】

》哈哈哈哈,你不是说你要出你的面条腿吗?你咋可以出你的面条腿,你就可以咋地放马!不要是说什么智商的事啦,我就不嘲笑你的智商了,你有没有都是一个问题。

我给你的问题,你是不是一个都不敢回答。你要是有点智商,你就要试试。你攻击人有问题,等人回敬你了,你就没有词了。你还有智商?我的下巴都要笑掉了。你不要让我怎么的高兴嘛。让我又在你的身上找了了感觉。笑得肚子痛!

不过这次你还没有恶性的骂人,你还是有点进步。你要骂人我也是可以跟进的,由你定调。你要是不骂人的话,你只有被人制服的份了。那是你的智商不够,又不占道理,我也没有办法帮你啊!哈哈哈哈!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19-09-29 17:04:28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文取心啊,你有以文取心的本事吗!活没有说几句,你就要出面条腿,要武取心是不是。你放马过来好不好,让你有来无还,你就知道厉害了!


怎么放马过来?隔山打牛?所以说你的智商可虑。
bl 回复 悄悄话 弹劾本身就是一种惩罚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9月28日称,在“通话门”之前,川普真的希望民主党来一次弹劾调查,因为他认为民主党查不出什么来,弹劾调查反而会给他在政治上加分。而且弹劾总统需要参议院2/3议员同意,他觉得只要保证参议院共和党支持他,自己就没事。

但是这种乐观、甚至对弹劾冷漠的态度,随着“通话门”的曝光而逐渐消失。危险的前景可能是川普及其幕僚没碰到过的。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文取心啊,你有以文取心的本事吗!活没有说几句,你就要出面条腿,要武取心是不是。你放马过来好不好,让你有来无还,你就知道厉害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我没他那么好性子,任何癞皮狗汪汪叫,最好的办法是兜档一脚踢去。】

》哈哈哈哈不要光说不做啊,你有这个本事吗?我等着你在的,看你有多么的厉!

今天看你说O8有“卖国行为”,我看看能不能对你说几句,我才去查了你的属性,结果表明不是女的,是不是你最近才更新的啊?!连你们1U都敢斗胆和我这样说话,你个小喽啰,你的胆子有点够大哩!你把你的面条腿伸出来我们瞅瞅,好不好?

老O8都有卖国行为了,连你都知道了,为啥没有人着手他的问题啊!你是那根转不开,做梦还是胡扯,说老O8的问题。你说说为啥,只有你在乎,别人都不在乎!你知道了也知情不报,你是什么性质的问题啊?你难道在袒护老O8?让他得以逍遥法外!你说活要负责的啊,是不是?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你老妹子不识字吗?‘瞒着’ 是什么意思?这件事揭出来时已经是2015末了,O8差不多下台了。
你这种智商当然不会明白,也懒得跟你纠缠,一叔花了这么多口舌还没教育好你。我没他那么好性子,任何癞皮狗汪汪叫,最好的办法是兜档一脚踢去。】

》小子啊,我一直都没有在意,以为你是一个女的,所以对你的胡言乱语没有什么主意。现在只是你是一个爷们了,我就不会放过你了。你要咋样我都奉陪你,咋样?

你首先出口骂人是不是。我可以让你一手,让你骂一回。你说说,你骂了人,你的进项是啥?你不是要说道理吗!?老O8已经都下台了,没有一丝行政权利可以掩着遮着了。如果O8做的事是犯法的事,和他下台有什么关系。你的意思是他下台了,他就不会有事了。那川大爷现在不是可以用下台来解套吗。不知道你糊涂的脑袋想问题有这么的不济。你是不是一个傻得可爱的小子啊,你说的东西没有一点可信度,为啥你还要说,反复的说。你是的毛病是啥啊!?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杰克-jk:一直以为你的是一个姐们,今天才发现,你是一个爷们。呵呵是爷们的话,随便胡说就要被回敬的!

你上面说的什么胡话,你的根据是什么?要是O8按你说的这样,为啥GOP占多数的国会不启动弹劾的调查啊?当时的GOP的议长为啥要包庇O8?如果说O8有点什么问题的话,GOP的议长按你的标准就是有“玩忽职守”嫌疑了。你要问他为啥他要“玩忽职守”,不按照你的理解去做啊?

要不然就是你的污蔑还是诽谤。你不知道丑,还在这里不停诉说!不明白你的意思啊!?

你老妹子不识字吗?‘瞒着’ 是什么意思?这件事揭出来时已经是2015末了,O8差不多下台了。
你这种智商当然不会明白,也懒得跟你纠缠,一叔花了这么多口舌还没教育好你。我没他那么好性子,任何癞皮狗汪汪叫,最好的办法是兜档一脚踢去。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In which way Trump has "一个接一个总统对美国宪政的侵蚀,将行政权凌驾于立法权之上" Why don't you lay out the evidence? Did you even read the published phone call transcript and the whistleblower complaint which constitute nothing but hearsay at most? Which parts of them show Trump has violated the Constitution?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有几个问题请楼主回答:1,他盛赞小金的目的是啥?别告诉我他欣赏小金哈;2,他怎么不尊重女性了?3,CNN之流媒体该不该骂?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跳墙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被逼到角落里了,不得不弹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楼主还真的一本正经地信了,侯赛因总统瞒着国会和人民送了十几亿美金现款给敌对国伊朗,绝对是卖国行为,希夫和国会追查了吗?】

》一直以为你的是一个姐们,今天才发现,你是一个爷们。呵呵是爷们的话,随便胡说就要被回敬的!

你上面说的什么胡话,你的根据是什么?要是O8按你说的这样,为啥GOP占多数的国会不启动弹劾的调查啊?当时的GOP的议长为啥要包庇O8?如果说O8有点什么问题的话,GOP的议长按你的标准就是有“玩忽职守”嫌疑了。你要问他为啥他要“玩忽职守”,不按照你的理解去做啊?

要不然就是你的污蔑还是诽谤。你不知道丑,还在这里不停诉说!不明白你的意思啊!?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心依旧2008:没说您就是主党,只是说这种下三滥的手段,还记得大法官卡瓦纳的case吗?前几天又在闹,真是有些恬不知耻了。如果一个人有那种乱搞的习惯,是不可能停止的。为什么那麽多年没人说,而揭发的都是喝醉的浪女们啊?喝多了什么也记不清,也没有任何证据,完后连个道歉都没有,这不是神经病是什么?就想象一下你自己是卡瓦纳,有人说30年前你试图性侵一个喝醉的女同学,你怎么想?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我不是主党,既不是川粉也不是川黑,就事论事,川做出许多决策是对的,不等于说 川什么事都是对的,民主党的桑德斯的观点也不见得都是不对的,美国的贫富分化的确很大,华尔街的资本家的确不顾平民百姓,美国IT的大佬的确收入与贡献不成比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严格来说,白等儿子的事,传铺不应该干涉,而且还联合外国元首,司法部门自己去调查不就没川什么事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FAG' 的评论 : 川够弹劾条件,说明他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因其想谋连任的私利,以给乌克兰援助为条件来调查政敌的儿子,当然众议院可以弹劾,他为何不让司法机关依据法律做这件事,不做亏心事,怕什么弹劾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调查当然要花钱,公正公平有时就是与效率相矛盾的,前苏联倒是效率很高,但没有公正公平,为追求法律上的公平公正,花钱也是值得的,俄国一直以来就是美的敌人,至今还用核武器威胁前世界,俄国目前也不是民主国家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川之所以让人怀疑,是他的亲信与俄在竞选时与俄过于亲密,而他竞选时的亲信有些已经进监狱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如果有证据证明奥做了违反法律的事,当时共和党也可以弹劾,再说,假设奥真做的违法的事没追究,不等于说现在川的违法的事就不能追究
WTFAG 回复 悄悄话 左派意淫了好多次了。这次继续吧。现在算什么,通俄的时候比现在意淫的高多了,左派也都信誓旦旦的。结果呢!左派啥都失败了,只能意淫一下了。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说得好!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说的很对,也很轻巧。调查是要花钱的啊?通俄门花了好几千万美刀吧?不是什么也没有吗?再花几千万?我看还是给政府雇员发了工资/奖金更合适些!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主党有事没事就调查人家老川一次,好几次了吧?不都是捕风捉影瞎胡闹吗?人家让乌克兰调查一下拜登儿子腐败的事你们就炸了窝了?还有天理吗?一帮吃饱了没事干的家伙们!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川普美国反腐!看了电话记录,如果那是全部谈话的话,主党弹劾就是又一次自取其辱,引火烧身!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还真的一本正经地信了,侯赛因总统瞒着国会和人民送了十几亿美金现款给敌对国伊朗,绝对是卖国行为,希夫和国会追查了吗?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法律并没有要求一个人有自己认罪的义务,只有确切的证据才能让一个人进监狱,法律上的事实与真实发生的事实不是一个概念,如果有确凿的证据的话,也可以起诉她,但世事上没有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多谢博友鼓励,传铺这个人优缺点都很明显,弹劾也让他从严要求自己,既然作为总统,就必须接受代表人民的议会监督,民主虽然不完美,但一群人同时发昏的概率远远小于一个人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楼下ahhhh说得太好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许多人也想让小布什,奥巴马下台,他们下台了吗? 美国先贤们订制的宪法还是考虑到现任总统行驶自己的职权的,宪法是庄严的,不能随便违反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法律的归法律,与左右派无关,不符合弹劾的条件,即使在民主党多数的众议院也是通不过的,即使启动弹劾也要有基本的证据,有法律的规定,宪政,法律系统不是一两句左右派,抹黑可以解释的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么说更合实际:很多人想让川普下台,所以不停地找借口。
川普干了啥?他自己主动公布了电话记录。
相反,希拉里在有传票的情况下销毁证据,都没事。
左派一直说总统不能above the law,现在看来是under the law的苛刻要求吧。甚至不吝造谣抹黑。比如屎服等人。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有时蔑视法律,盛赞独裁者金三,不注意保守国家机密,因媒体对他的监督的不满而意图攻击抹黑传统新闻媒体,企图用自己管理自个家族企业的那一套来管理国家,对少数族裔,妇女明显的不尊重,也是显而易见的”

博主这个论断有见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