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洲行(三)梵蒂冈

(2007-12-26 16:01:02) 下一个

12/3/2007 星期一

 

时差的原因,早上三点就醒了。 

四五点孩子们也醒了,在床上又蹦又跳了一个多小时,我说再睡会儿吧,没想到再醒来已经是十点了,劳工说算了,下次再去梵蒂冈吧。 

下次?再说吧。也不知道啥时候会再来,被小偷之说搞得神经兮兮的。不管怎样,来罗马不去梵蒂冈总说不过去啊。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圣彼得曾在此地殉道(公元64年),也就是小小的一块地方,一个大广场应该是教皇接见众天主教徒的,很多很多的雕像,还有个地下大厅,埋着各个年代的教皇。其中一块地是属于第一任教皇耶稣的门徒彼得(后来被封)的。 

 

 

下次有机会再谈天主教与基督教的区别。看了遍布欧洲的天主教堂,得到的感慨是,跟我所信的基督教太不一样了。 

坐了一个小时的火车抵达Civitavecchia,游轮所在的港口,据说下站走半个小时就能到海边。到门口等火车到站的时候,一对老美中年夫妇麦克和凯西拖着行李,显然也是要坐游轮的。至少我们没有下错站,我们一下觉得有了伴似的。 

劳工去换钱去了,风大得吓人,站在那里就能把人吹倒似的。我和孩子们在车站门口等,凯西回过来找我们,“已经叫好了一辆出租,跟我们一起走吧?”司机一看我们过来,又多了赚钱的机会,“加你们就多五元,总共二十五欧元,直接把你们送到入口。”我心想几分钟的路,游轮在远处都看得见,居然狮子大开口,心想着要不要走路省些钱,劳工说算了算了,还是坐车吧。 

坐到车上才大呼庆幸,虽然司机是大开口了,但带着孩子们是不可能走完这一程的,路途遥远不说,拖着行李在狂风里行走,孩子们一准吃不消的,我心里好生感激麦克凯西对我们的照顾。 

下车时,麦克不要我们付钱,“没有你们,我们也得付20欧元呢。”我真佩服老美,怎么连个价都不讲的,我当时也是糊涂了,也没跟司机还价。“那么我给你那五元的差价,”我说,结果他也不要。 

我没有再推让,因为他们显然是真心的。“要是在船上见到的话,我请你喝饮料。”我说,麦克和凯西同意了,“如果我们还见得到面的话。”巨大的游轮总共三千七百人,其中游客两千六,要见面谈何容易呢。除了在陆地上擦肩而过一次,还真没再见过。 

感谢主,他总是差派天使看顾我们,愿神祝福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