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洲行(一)

(2007-12-21 14:49:06) 下一个

上班第一周,认识了一堆新同事,还没开始干正事,就按预定计划出游了。

 

这次的欧洲的17天游轮之行因为是travel agent而得到四张免费船票,之前与新老板协商的时候没有任何麻烦,劳工假期也够,孩子们学校安排妥当——他们是最兴奋的。

 

我对旅游的兴趣并不大,但欧洲是我一直向往的一个地方,而且这回是全家免费度假,平常免费游轮都是两三天的沿海线而已,这样的机遇实在难求,天时地利都让我们无法放弃,加上跟孩子们在一起,去哪里都是好的。

 

丢下一切“要紧”的事,我们带着感恩的心上路了,感谢主!

 

12/1/2007 星期六 

 

转机到了纽约,降落的时候,两个小朋友都哭了,不舒服。

 

再坐七个多小时的飞机飞往罗马,路上小义睡前祷告说,“求主耶稣保守我们的飞机不会掉下来,我们要坐的船也不会沉到海里去。。。” 这个小人居然还有这些担心。

 

一觉醒来,小义很骄傲地告诉我,“看吧,因为我祷告了,飞机没有掉下来吧?”小孩子的心真是单纯。

 

两趟飞机加起来12个小时,小朋友的表现还算不错,但都只睡了两个小时左右就睡不着了。“早上好。”乘务员送来早餐的时候,小义很奇怪地问,“今天没有晚上吗?”

 

再降落的时候,是罗马早晨七点半,加州时间晚上十点半。让他们吃机场临时买口香糖,就没有再哭。

 

一出机场,按着预先查好的,坐火车去罗马市中心。小朋友对于坐火车很兴奋,小义还作了个结论,“我最喜欢坐船,然后是火车,飞机最不好玩,晃来晃去,一会儿上,一会儿下。”

 

“我也不喜欢坐飞机,因为飞机晃来晃去。”妹妹作着摇晃的动作,乐得哈哈地。

 

两个人挤着靠窗的位置,“这里的房子怎么这么旧啊?”顺着他的感慨,我朝窗外望去。罗马——这个大有名气的文明古城,怎地如此寒碜?沿街的房子不但破旧,墙上到处是涂鸦,不能完全说是脏乱差,也比咱们同样是古城的苏州差远了。

 

出门前,就被好几位朋友警告,罗马小偷极多,要特别小心,让我心目中对欧洲的印象一落千丈。“大马路上,警察追小偷是罗马的一大奇景。”一位朋友说。“我一位朋友在罗马的时候,钱和护照都被偷光了。”另一位也告诉我。星期五晚上收拾行李的时候,劳工死活不让我带平常的背包,说是上街尽量少带东西,被抢了自己负责,最后只好不带,但一肚子的不高兴,对罗马一下子失了兴致。

 

火车上教育小朋友,到哪里都要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小心坏人。“坏人长什么样呢?”小义很好奇。

 

“坏人又不会写名字在额头上的,否则大家不都知道他是坏人了吗?大灰狼不是对小红帽很好吗?但它是为了吃小红帽啊?你们要是走丢了,可就回不了家了,知道吗?”

 

“哦。”小义小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半个小时的火车到罗马市中心,只开出去十分钟,两个小家伙就睡着了,也难怪,在家里快要半夜了。

 

还没到旅馆,我们果然就掉了一个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