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超出所有想象的雄伟与壮观 - 大峡谷国家公园(北沿)

(2007-11-06 17:53:55) 下一个
提到大峡谷,这个星球上几乎无人不晓。很多人也见过它各种各样的照片。但当你亲临其境(特别是北沿North Rim)时,它的雄伟,壮观和浩瀚还是远远超出了一个人的想象力!
1. 从Grand Canyon Lodge外望出去




去之前就知道北沿景色更美(北沿比南沿高出一千英尺)而且人少多了。这次出游我住的犹他州Cedar City离北沿也就160英里左右,正好第一次看大峡谷就要看它最美的一面。
2. 其实一路开过去沿途的景色就已经不错(象是一道丰盛大餐前的几碟小菜:))




3. 大峡谷渐行渐近


4. 终于到了公园门口


游大峡谷的方法因人而异。有坐直升机的空中游,有挑战身体极限的跨谷步行,还有老少皆宜最一般的走马看花。与其它很多国家公园不一样的是,就算是走马看花也能大约看到个六七成最美的景色。除了开头的Grand Canyon Lodge(从那走一点路就是Bright Angel Point),不需走路的Roosevelt Point和Point Imperial景色也很好。而因时间关系我没去的Cape Royal相信也非常不错。
5. Roosevelt Point的景色




象一匹硕大无比的骆驼在谷边眺望


6. Point Imperial望出去又另有特色






7. 离开大峡谷的路上(算是大餐后的点心吧:))


去完后有点不太明白为何大峡谷(北沿)来的人少。可能是一般人觉得路有点远。但实际上因为去的路大部分视野开阔且车少,你可以开得很快。当然为了保险起见,你还是带一个雷达探测器为好。从犹他的Cedar City到大峡谷,我遇到三次警察在测速,一次在路上(用的还是K Band,不是一般的Ka Band),一次在刚进公园门,还有一次是在Cedar City城里(是个开着黑色Dodge Charger的便衣,第一天当我的雷达探测器测出Ka Band时,花了点时间才从天线的数量和驾驶座旁的电脑看出旁边的黑色Dodge Charger原来是辆警车。第二天就看到它把一辆超速的卡车截下了)。

这次我住的是最佳西方(Best Western)犹他州Town & Country Inn Cedar City,我的评分(最高分为100):
性价比: 80分
入住/退房过程: 80分 服务: 80分
房间设计及家具: 75分 宽带速度/便利: 没试(无线上网,免费)
床及床上用品: 70分 洗手间: 75分
早餐: 75 健身设施: 75 地理位置: 85分

结论: 位于拥有众多著名景点的南犹他州,有特色的最佳西方旅馆。推荐给要到南犹他各大国家公园玩的游客。
订房贴士: 一开始是用KAYAK.COM预搜到这家旅馆的价钱是US$79,再到最佳西方自己网站Bestwestern.com上确认并预订。而对于这家Best Western,AAA的价格并不是最好的。
1. 外观(旅馆在Cedar City的Main Street上,最近的I-15高速出口是Exit 59,出来后往东开几个街口就到。我是第一次看到Best Western大到要分散到街道的两边。不过两边都是可以办理入住/退房及早上吃免费早餐,而且两边各紧挨一家餐馆。我住的那边是家Pizza店,另一边是家Sizzler的连锁店。晚上在Sizzler吃了个Steak/烤虾的套餐,味道还不错。)


2. 我住的房型是Business Plus。 房间够大,有单独的沙发和咖啡桌。整体感觉挺整洁的。


3. 办公桌和电视(有一点与它自己网页介绍出入的地方是:就算是Business Plus房间,还是没有有线宽带。整个旅馆都是无线上网。刚好我的电脑无线上网功能出了点问题,所以住宿期间略感不便。与前台咨询了一下,Main Stree街对面有一家图书馆是可上网的。)


4. 洗脸处及卫生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