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秋回忆过去之里程奔重返坦帕湾

(2010-09-17 20:44:16) 下一个






坦帕湾(Tampa Bay)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西海岸中部,是一个与墨西哥湾相连,以坦帕和圣彼德斯堡(St. Petersburg)为中心的城市群。我曾经在那里学习生活了七年,经历过人生一些最美好的时刻。话别八年,几个月前利用全美航空US Airways一个双倍里程奖励的机会,又重游了一遍美丽的坦帕湾。。。

1. 飞机接近坦帕湾时看到的云朵,仿佛在列队欢迎我的归来:)


2. 坦帕湾地图(因为是里程奔,我在坦帕湾呆的时间是一个星期六下午和一个星期天上午。选了三个最有代表性的地方:圣彼德斯堡的达利博物馆,坦帕湾口的海滨公园Fort Desoto Park和坦帕市中心的港湾岛Harbour Island。清水沙滩Clearwater Beach也是蜚声在外的白沙滩,以前读书时去过N 次了,这次时间比较紧也就算了。)


3. 下榻的酒店是坦帕湾君悦Grand Hyatt Tampa Bay。真正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4. 第一站的圣彼德斯堡达利博物馆,是除他家乡(西班牙加泰隆尼亚省的菲格拉斯城)外收藏了最多达利作品的博物馆。


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是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级人物。与毕加索,马蒂斯一起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有代表性的三个画家。具体详尽介绍请参考百度的百科名片。当天,博物馆讲解员对大师生平,轶事娓娓道来,对其代表作品详尽讲解,让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熏陶课,也使我对大师的横溢才华和超凡想象力佩服不已!

5. 馆内是不允许拍照的,大家也只能从纪念品商店里的复制品中品味大师超现实主义绘画的精髓和其中的天马行空。




6. 馆外景色。宁静安详,风景秀丽的圣彼德斯堡,与大师的超现实主义风格既对比强烈,又和谐相处。明年一月,一个更大,外形本身就体现大师绘画特色的新馆将在附近落成。


7. 从达利博物馆出来,沿275高速再往南开一点,很快就到了位于坦帕湾口的海滨公园Fort Desoto Park。公园不仅位置好,海滩平缓,而且沙子既白又细。连续两年被全球最大的旅游社区网站TripAdvisor评为全美最佳海滩之一。当然,我去还有一个原因是在公园的东端能眺望曾为媒体评为全球十佳桥梁的阳光高架桥Sunshine Skyway Bridge


8. 多年没来,感觉人气比以前兴旺了很多。但愿最近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不会影响到它!




9. 公园名称的来源是因1898年美国 - 西班牙战争间为了保护坦帕湾而建立的堡垒而得名。战争以美国得胜告终,从此古巴独立。当时西班牙以2000万美元的代价割让菲律宾、关岛、波多黎各予美国。


10. 经历一百多年,整个堡垒还是维护得相当好。




11. 爬上堡垒的顶部,可以看到公园的栈桥和沙滩上休闲的游人。


12. 第二天一早起来,往酒店前面那片沼泽地树丛走去,沿着栈道来到水边,静静欣赏着这星期天早上的安静平和。




13. 离开坦帕的飞机是中午起飞,于是吃完早餐后我便来到这次里程奔最后一站:Harbour Island。港湾岛是位于坦帕市中心的一个小岛,岛上主要有高档酒店,住宅区,餐厅和咖啡馆。是一个非常休闲和富有情调的地方。




14. 不远之处的坦帕港是佛州最大的码头


15. 桥对面左边是万豪酒店,而右边带有绿色外墙玻璃的建筑物是坦帕湾职业冰球队闪电Lighting的主赛场。当年观看闪电以及坦帕湾的职业橄榄球队海盗Buccaneers的比赛培养了我对冰球和美式橄榄球的兴趣。


16. 这次重返坦帕湾就象见到一个久别重逢的老朋友,虽行色匆匆但却心花怒放。而里程奔
这种方式其实也不错。既攒到里程(全美航空的双倍里程奖励使我这次获得的里程相当于一次跨太平洋的中美往返。),又达到了游玩的目的。假如要专门安排假期,重返坦帕还不知何时可以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f68! 回复 悄悄话 I was in Tampa for more than 10 years. Did you go to U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