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帮击败澳洲首相Howard 的 Maxine Mckew 助选二三事(全)

(2007-11-27 22:09:01) 下一个

帮工党 Maxine Mckew 助选二三事

 

这次大选,我在Bennelong选区帮Maxine Mckew 助选了大概一个半月,里面的滋味,真是不做不知道。

 (背景材料:Bennelong位于Sydney 的西北区,包括Epping, Eastwood, Ryde等区。
选区的上任议员是John Howard,澳洲前总理,在这次2007年的大选中被工党的明星候选人Maxine Mckew 击败,重演了80年以前的故事,成为澳洲历史上第二个被击败的在任首相。Maxine 因此名声大噪。
在这个选区内,住有大约15%的华人选民,所以,华人选票时两党争执的的焦点。自由党输了以后,甚至有党内高层说:F***ing Chinese,更为这次选举增加了不少故事。)


事件一,

一天早上,在Danistone火车站发传单,旁边有一个Lib ,我们俩互不干扰。

正干得欢呢,有一个Lib从马路对面跑过来,问我:“你知不知道5分硬币上的头像是谁呀?”。

我说不知道。我旁边的一个Lib马上说:“我知道……”。

我他妈那个气呀,于是我问他:“Do you know John Howard’sdad’s birthday?”

那个Lib 当然不知道

我接着说:“Do uknow without China’s contribution to the economicu are just a piece of white trash!” 这下轮到他无语了。

 

 事件二

大选当天,在EastwoodPublic 前面拉票,旁边站了一个Howard 的支持者,看样子是个留学生,没事时,我们俩聊天,聊着聊着,她问我:“他们一天给你多少钱?”

我看着他,一句话没说,就好像是在看一个外星人一样。然后我突然明白,难怪Eastwood有那么多像学生一样的Asian在帮Howard的忙,原来如此。

 

 事件三

在竞选当中,需要在电线杆上挂很多塑料牌子,而且,不能在白天挂,因为有traffic

 第一个晚上,是星期六,大概10点钟,拉上了一个朋友,出去了3个小时,在Bennelong转了一大圈,才挂了10几个,包括在他家门口的LanCove Road 的几个。回到家都半夜1点多了。

第二天早上,我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他家门口的几个牌子已经给人拆掉了,当时就很郁闷了!

后来再出去检查,发现大多数还在,心情又好了起来,太阳也马上变得明亮了。

不过,还是发现了问题,就是挂得太低,只有大概2.5米高,很容易被扯下来。

 第二个晚上,是星期一晚上,拉上了另外一个朋友,去到Eastwood,Macquarie Park Blaxland Rd。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快多了。5个小时挂了50多个牌子,而且都在3.5米左右的高度。 特别是Eastwood 的主路,First Av,差不多都给我挂满了,还在Eastwood 的火车站的出口也高高地挂了,我心想这一次不容易给取下来啦吧。

 在过了几天快乐日子以后,突然想到我得要去照几张相留作纪念。于是,在星期五,竞选的前一天,我又兴冲冲跑到Eastwood,这才发现,tnnd,全部给我扯掉了。

正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不过后来听说,那些牌子在星期三,四的时候还在,我受伤的心灵才得到了一丝安慰:-D

 

 事件四

 竞选当日,我穿着工党的衣服正在整理资料,突然身边传来了声音:“ExcusemeI am coming to help theelectiondo u know where my team leaderis?”

我转过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带着眼镜的学生模样的中国男孩(我可以分辨出他的中国口音)。

然后我说:“ahgoodhelp Maxine ?”

他接着说:“ahno Howard!”

当时,我差点没笑趴下,我和他说:“LookI am a labor supporter.  然后我指着Liberalsupporter 说:“Theyare John Howard’s army。”

然后,他看看我,转身就走了, 留下我一个人发愣


事件五

竞选当日,旁边站了一些Liberal支持者,都是学生模样,有个女孩长得忒漂亮,好像是个香港人。我会不由自主地留意她多一点。结果,一天下来,我发现她既不吆喝也不主动,总是站在那儿发呆,一共才发了不超过10张帖子。后来她男朋友来了,才活拨一点,但也仅限于和BF

 当是我就想:“要这等女人何用!”

 
事件六

投票当日,经过半天的观察和坛子里某位女士的启发,发现其实有很多人来到投票站的时候,都还没有决定选谁,往往是一些非常细微的东西能决定他们的投票意向。

像那位女士一样,她到了投票站,Lib的助选者没理她,一个工党的老太太给了她一张工党的选单,她也就投了工党的票。

 于是乎,我就永远站在拉票队伍的最后一个,而且等别人都说完了,我就把工党的单子放在最上面,然后再和他说绿色纸所有的框框都要添上数字,要不就作废。

 后来又个年轻Lib发现了我的trick 也走过来站在我对面,发完单子以后,他总是要说一句:“Labor destroy economic”,在他说完了,我再加一句:“John Howard isretiring”。搞到他和我提抗议,说我不应该这么说,我说:“JohnHoward said thatno me”,他也无话可说了。

 有过了一段时间,他发现来投票的很多是中国人,我和中国人说话他不明白,于是,他就找了两个助选的中国小妹妹,站在我对面。

 一般我是把工党的单子放在最上面,这两个MM真聪明,一下子就揭穿了我,所以每次我把单子放上去,她们总是把下面的Liberal的单子在翻上来,TNND,恨得我只咬牙。

 这么办呢,刚好,我的同事又一把铅笔,嗬嗬,正和我意。

 后来呢,每次大家都说完话,我就拿出一支铅笔来,和投票人说:“Havea pencilvote for labor !”。这一下,轮到两个MM 傻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