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过河

哈哈!那个小马。。。笨死啦!
正文

HAPPY THOUGHT

(2005-05-31 14:41:38) 下一个
在计划暑假的渡假。我们有2个目的地,一个是意大利的西西里岛,一个是希腊。暑 假有2周。计划2地各呆一周。渡假总是让人充满了期盼。 去年大约此时我辞了旧工作,开开心心的和贝G在欧洲专心游玩了几周,那是在我们 两一起回美国之前。那次的游玩是完全没有工作,没有时间表, 没有ITINERARY的 限制,爱跑那里就跑那里,人生中可以那样没有牵挂的玩上几个星期,是在成年以 后工作以后就没有的事情。所以那种自由和快乐就更加明显。 那次我们走了法国南部很多地方。记得看那个后PETER PAN电影THE HOOK,里面说想 一个HAPPY THOUGHT,就可以带你回家。从那以后,我的HAPPY THOUGHT就是阳光下 的法国南部。那个整齐的葡萄园,我们一起在一个凉棚下吃中饭,鸭肫和色拉,本 地的红酒。 所以从那以后,我对任何讲法国南部的书都有兴趣。每次看到那些书里的记载,总 是回忆起那个HAPPY TIME。昨天看到一本书里讲马赛,我想起我们一起在马赛的时 候。其实马赛并不是我们最喜欢的城市。我喜欢乡下的地方。跑回去把自己以前写 的欧洲游玩的文章找来看了哈。重温一下那个HAPPY THOUGHT。 (3) 马塞,阳光,基督山伯爵 从Bordeaux出来,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普罗旺司省。我对普罗旺司一向有很罗曼第 克的梦想。一望无际的长满紫色熏衣草花的园地,阳光,olive trees。可是说实话, 我对普罗旺司哪里最好看,事前没有做过调查。 我们去了马塞,因为它是普罗旺司的大城市。 到马塞时天已经挺晚了。火车靠站时J看着窗外,忽然哈哈大笑起来。我说"什么啊?” 他说:“外面两个人在moon火车。”原来是站台上两个backpackers将白白胖胖的屁 股伸出来。我只有皱皱鼻子做个鬼脸!Mooning is as American as baseball and apple pie -- quote from MTV。 马塞是个是法国人口第二多城市,也是一个多文化的地方。拥挤而热闹,浓郁的生 活气息。 马塞传统上就是一个港口城市。走到老港口(vieux port),就看到无数船 和帆停靠在那里。“千帆过尽”的感觉。马塞的天空是纯的兰色,没有一丝云彩。 虽然气温摄氏30不到,可是阳光直直的照在你的头上,15分钟就让人头昏目眩。 我比较聪明,早在巴黎就买了个天蓝的布帽子,否则可真吃不消!J是个喜欢阳光的 人,在这强烈的艳阳下,他最开心。 因为港口城市的历史,马塞的妓女业也是历史上就发展的烘烘烈烈。我们来之前没 有调查,来了之后,颇吃了一惊。夜幕降临下来,沿老港口一带的小路上就那些小 店门户都开了,从街上就可以看到里面女人在无聊的等客人光顾。 马塞的名菜是bouillabaisse。我特地尝了一下。这道菜由海鲜做成,鱼,龙虾,多 种海鲜。先烧好,然后,将鱼肉卸下来,放在事先准备好的加了很多调料的浓汤里。 和面包,调好的一个酱一起吃。这道菜在马塞很贵,说实话,味道一般。在任何一 个海边城市都可以吃到这样的海鲜锅。以前在加勒比海一带玩时,那里的海鲜煮比 这个好吃的多。马塞的餐馆总体来说比波儿多差很多。我们从波儿多过来,不禁在 吃上很失望了一下。 马塞要提的是chateau d'if。该岛其实非常小,离马塞很近。因为大仲马而名留青 史。因为这是书中基督山伯爵被囚禁的地方。基督山伯爵本是虚构人物,可是大名 远洋以后,chateau d'if 不得不腾出一件牢房,声称是基督山伯爵住过的牢房给人 参观。 马塞每天有渡船给游客去观光。我们两人在马塞跑时一直跑到最最靠近小岛的地方。 站在岸边,看着翻腾的浪和马塞的灯光,J叹气道:"哎,有这么美丽的风景,被关 在这个岛上我也乐意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emory 回复 悄悄话 看小贝的文章总是很happy,因为那种阳光般的情绪。我会一路跟下去看的。

我老早就想去法国玩玩了,因为以前有个交往不错的法国朋友,几乎是无话不谈。现在我也学了很多法语。可是每次一动这个念头,老公就嬉笑说:是不是去会法国情人啊?
为避免嫌疑,现在迟迟未动,先在你的文章里快活一下吧!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小贝说得对啊,而且秦始皇那时候可以大杀特啥,所以江山好歹传到了下一代,拿破仑那年月就不那么好下手了,于是连自己都没法善终。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小蛋:俺另外有一片写在BORDEAUX品酒的,以前在茶馆贴过。等以后有机会再来贴哈。

我觉得侵略家都是只能战天下无法守天下的。因为他们都粉血腥。缺乏好政客的本领。拿破轮和秦始皇在这上面一样。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小贝你不喝酒吗?你到的这几个地方都有好酒哇,没有品尝品尝?
突然想起,大侵略家拿破轮和秦始皇没有办法比。老拿要是有老嬴的十分之一,2次大战都不必打了。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 偶们这里连天阴雨,看看小贝的文章,被你的HAPPY THOUGHT感染了。偶也是这样,有时喝点什么吃点什么,会想起某个阳光灿烂的一天,很高兴。:)

这个衣服堡,还有加纳对岸关过铁面人的圣马哥利特岛,都是成了旅游胜地了,巴黎人大概巨后悔当初一时冲动拆了巴士底狱。:)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捧场。听:那里很长时间都不关犯人了。据说当年拿坡论被赶下台,革命分
子考虑了哈把他关在那里,不过到底离马赛太近了,决定还是8要关那里为好。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你的happy thoughts也感染了我.:-) 那个chateau d'if 上的牢房,除了给人参观的那间,其他还用来关人吗?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HugHug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Bei,i like this article,also dreaming about Proven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