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过河

哈哈!那个小马。。。笨死啦!
正文

回忆去年回家

(2005-07-26 10:51:23) 下一个
看到柔的文章(http://www.niwota.net/bbs/viewforum.php?f=10),我也想起自家的姨妈。 上次回家看姨妈。我有很多姨。2姨,3姨,4姨,小姨 :-)。一起热热闹闹,开心 的不得了。她们也是跟柔的姑妈一样,每天都买好多好多好切的回来一起吃。大家 聊天一起。看到我回来,那么发自内心的开心。她们的孩子都比我小。我妈是老大。 我小不点的时候她们都是年青的美丽着,留披肩发,穿喇叭裤,穿时髦衣服,谈恋 爱,结婚。20年以后,看到她们慢慢的变老,让我心里有点难过。 3姨的女儿当时刚师范学校毕业,要找工作。国内还是比较腐败的,好些的差事总是 要送礼打通关节。我家3姨是很纯朴的一个人。她告诉我:“我最怕送礼这些事了。 那些当官的态度很坏的,而且没有关系都不肯受礼的。他们不收你的礼,到时候又 给你卡住不让你过,头疼死啦。我站在他们门前就开始腿抖。”表妹已经去试教过 了,大家反应都不错,可是已经1个月来,还是没有回音。反正打点少不了。国内就 是这个样子。 我说:“3姨,我陪你去吧。” 一去,大官家太太就把门打开了。说:“早就听说你啦。快来聊聊。”原来大官家 女儿准备出国,所以很迫切的听了我的宣传,我的工作什么的。 我家3姨很拘谨的一个人,又本分,礼物准备的是洋酒,再一个红包。她是小职业, 本来工资就不高,3姨夫据说在外面包了2奶,工资都不给她的。(3姨年轻时是我们 那里出名的大美女。照相馆里都把她照片挂窗户里展览的那种。不过她一直很实际 很本分的一个人。不是那种因为是美女就很张扬。她看到2姨的婚姻--2姨嫁了一个 花心大帅男,所以家庭一直不快乐。所以当年找了一个看上去本分,长相一般的知 识分子。可是20年后她每晚开着灯,等着一个不回来的丈夫)。 我很舍不得她准备红包包钱给别人。 我拿了一盒5欧的德国巧克力,说:“大官甲,早就听说你啦,3姨一直说你们很关 心我家表妹,我一直想着要谢谢你。我家表妹准备到你们那里工作,她可高兴了。 天天跟我说。我都很想看看那里。这个巧克力是我从德国带回来的。你家MM一定要 尝尝。以后她出国来了,可要来找我,大家一起在美国玩。还有洋酒一瓶,大家晚 上喝喝完完。” 然后3姨把红包偷偷赛给我。我没给他们。她的钱很不容易。红包里也有好几个千呢。 回家,3姨说:“这些人看见你这么热情,其实他平时很坏的。官腔打的很厉害。不 过这下一门心思了了,打点到了。不过这个红包没给出去,我还是担心。” 我说: “3姨,别担心。没问题的。” 过了2个星期,表妹收到通知去报道上班了。 想到我的阿姨,总是有点心疼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emory 回复 悄悄话 嗨,小贝
今天逛街回来,发现你留好多贴子,真开心呀。希望老朋友们多来捧捧场。
我喜欢的那部电影名应该叫 sideways, 希望你也喜欢,在我的那个贴后面给你留了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