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330i的博客

为 天 地 立 心 , 为 生 民 立 命 ; 为 往 圣 继 绝 学 , 为 万 世 开 太 平 !
正文

Con il tuo nome (你的名字) or (无言悲伤)

(2008-11-03 20:38:59) 下一个
Spagna - Con il tuo nome (live Sanremo 2000)




這首歌曲是由義大利女歌手Ivana Spagna演唱。


歌曲旋律委婉淒美,一股莫明的悲傷,一種痛到極處的欲哭無淚, 她那高亢濃郁的嗓音傷感的旋律,仿佛要把人帶入哀傷與悲涼的旋渦。

Con Il Tuo Nome 歌曲背景

一個女子在年輕的時候由於父親的安排嫁給了一個顯貴的子弟,
她開始擔心自己的年齡有一天會成為感情悲劇的主因,
她埋怨父親錯誤的將自己嫁給了一個比她小很多的男子。

婚後第二年,他們有了自己的孩子,而她的夫君卻也還是一個孩子,
在一天天的長大。她送他去上學,為他裹了藍色的頭巾,
她怕別人搶走父親為自己選定依存的真愛。

而命運的捉弄,卻使她很快成了寡婦,
在為愛人縫製壽衣的時候,她的悲哀成了整個曲子的靈魂…
沒有太多電子和流行元素的介入,自然、淳樸、原始,是我喜歡的風格。
這一首來自 altan的凱爾特元歌曲,便是這樣毫無雕飾。
深深打動我的,是父女倆的這般現實的對話,
以及女子失去愛人後汩汩流淌的哀傷...


《Con Il Tuo Nome》Ivana Spagna

歌词:


L’amore resta un mistero

che non si svelerà mai

e a volte capita che ami chi non ha

per te nessuna pietà.

L’amore non chiama amore

e spesso fugge da te

ed io che ti ho creduto

ora credo che

non mi resta che dimenticarti e

con il tuo nome

scritto dentro l’anima

cercherò amore

l’amore che sempre hai negato a me.

Non c’è giustizia in amore

e c’è chi paga per te

anche se non vorrei fare a nessuno mai

il male che tu invece hai fatto a me

e un altro amerò se non posso amare te.

Con il tuo nome

scritto dentro l’anima

cercherò amore

l’amore è tutto quello che da te non ho.

Con il tuo nome

scritto dentro l’anima.

Con il tuo nome

che inciso dentro il cuore porterò

cercherò amore

l’amore e tutto quello che da te non ho

中文

把你的名字

永远无法揭开爱情神秘的面纱,

有时你会爱上对你冷酷的人。

爱换不来爱情,

它常常从你身边溜走。

我曾相信你,

但现在我知道只能忘记你,

只把你的名字写在我心深处,

我将继续寻找爱,

那个被你拒绝的爱。

爱情没有对错,

但有人为你付出,

我不愿伤害任何人,

但你却伤害了我。

把你的名字写在我心深处,

我继续追寻爱情,

那份没能从你那里得到的爱情。

把你的名字写在我心深处,

把你的名字刻在心里,

我会找到那份从你那里得不到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