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330i的博客

为 天 地 立 心 , 为 生 民 立 命 ; 为 往 圣 继 绝 学 , 为 万 世 开 太 平 !
正文

为什么我不入教

(2012-08-17 08:37:35) 下一个
许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入教,很多牧师和我交谈是都觉得我对基督教的了解多过绝大多数教徒,极力的邀请我入教,但是我不入教是有原因的:西方最早的希腊神话普罗米修斯造人并为了人类的繁衍生息盗取火种而牺牲自己 ;中国的古代神话女娲造人并炼五彩石补天之痕,牺牲自己而免除人类的灭顶之灾 ;源自印度的佛教之宗释迦牟尼贵为王子却抛舍荣华富贵,亲历人间各种磨难,苦思解脱之道最终菩提树下修成正果普度众生 ;而后又有地藏王菩萨“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崇高精神,所以才有希腊的民主启蒙和中国的礼仪之邦、儒、释、道三种精神的熏陶下造就了中国乃至整个东方5000年文明。而基督教说上帝造人,却因为亚当夏娃偷食知识禁果生育后代而将他们逐出伊甸园,并给人类带上原罪的枷锁世世代代横加责罚,罗马帝国时代基督教被称为邪教,耶和华也只算是早期的恐怖分子罢了,直到罗马衰落君士坦丁大帝召开宗教大会选立基督教为国教,追认钉死在十字架上那位恐怖分子为神,自封第一任教皇 ,直到西罗马奔溃,东罗马延续至今的支系就是东正教.... 基督教取代希腊神成为西方世界主要宗教后不但没有给人类带来幸福,反而使世界陷入漫长的苦难,宗教迫害,对人类的求知欲与人性的禁锢比比皆是,十字军东征百余年荼毒世界的宗教战争,西班牙无敌舰队以教皇的名义征讨支持新教的英女皇伊丽莎白一世,使天主教和新教内斗达到一个高潮,而后经历了文艺复兴摆脱了宗教束缚恢复人文的欧洲才慢慢的赶上古老的中国和东方....但基督教的扩张本性造就了新的殖民帝国主义又一次践踏了人类生活的地球,抢夺、杀掠、毁灭那些以上帝的名义无恶不做的魔鬼因为分赃不均终于引发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世界大战 ,20年后又继续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 相较世界上任何一种古文明和宗教精神,基督教1000多年的历史都是非常年轻的,但在他短暂的生命里给人类文明带来的灾祸和苦难是罄竹难书的,这也是为什么我在美国生活了这么多年没有加入过任何教会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出了我一直想说的话!谢谢你在私房的简短留言--让我找出了你的文!
我在新西兰为BBC 中文电台主持过(很久以前了),与教会有过一番的言论.他来我往的,总结下来,和你文一样.
再后来,我"闭嘴"至今.蛮好.
人说,话不投机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