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660

生活,工作与朋友圈
个人资料
辛夷6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途纪游--(2)在西贡河边的街心花园打太极拳

(2009-12-29 01:44:07) 下一个

真正意义上的休闲开始了!圣诞节前夜,我们一行五人(其实是四个半)来到了西贡。坐落在西贡河边上的Majestic酒店的专车载着我们往酒店方向开去,只见沿途浩浩荡荡的摩托车大阵,蔚为奇观,不禁令人大呼有趣,汽车几乎无法前行。看来,要是说越南是摩托车王国的话,实在也不为过。好不容易到了酒店,五星级酒店的设备确实是名副其实,到了那里,令人毫无异乡客地之感,只觉得仿佛是到了自己的家一般,十分惬意舒适(Money speaks all languages,果不其然!)。清晨起来,打听到在酒店的马路对面有一大片空地可以打太极拳,遗憾的是我居然不敢过马路,那气势汹汹的摩托车的车河着实令我望而生畏,还是酒店那年轻的保安带着我这个“乡巴佬”过了马路。那一大片空地,其实是西贡河边上的一个街心大花园,渡轮来回不停地穿梭于河两岸之间,当地人在那里打羽毛球,场地很大,可是很不干净,到处是垃圾,好在人们对于太极拳并不特别好奇。


 


以前总觉得越南同事吃的食物的气味怪怪的,很难闻,这次到了西贡,去了好多家名餐馆,方才感悟所知甚少,越南食物之精美,居然不比我们国内的差,想来也不奇怪,他们本来就是中华之藩属国嘛,自然精通中华食物之精髓。从酒店顶楼往下俯瞰,西贡河边的夜景,一览无余,居然与二十年前的上海浦东极其相似,有谁能说,再过二十年,对岸还会是如此情景?依照越南目前的发展速度,可能不会逊色于上海。西贡街头,五色杂陈,现代化的元素不少,落后的情景也很多,由于摩托车几乎泛滥成灾,因此空气污染非常严重。西贡市内中国城的布局极其杂乱,散布在各色店家之间,不成一统。除了在中国城,中文在越南已经很不多见。不知不觉地,我们来到了妈祖庙,只见里面香烟缭绕,十分雅静,庙里有关帝,赤兔马与周仓,有西游记中诸圣,也有观世音等,看来诸圣均喜欢这个闹中取静之处,托了妈祖之福,才在此居有了一席之地。很想到西贡的巴黎圣母院去看看,可惜不开放,不知道卡西莫多于今居住在巴黎呢还是西贡?中国国内的邮局早已式微,西贡却有着一个极其漂亮的大邮局,胡志明的画像高悬其中,游客们多在其中歇脚。圣诞节的装饰在西贡街头极其多而且华美漂亮,引得年轻的情侣们,西方的老外们摩肩擦踵,纷至沓来,驻足照相,好不热闹。西贡!这个多姿多彩的地方,我要是居住在此,会爱上它吗?我不敢肯定,就像我已经不敢肯定我是否还会爱上自己的故乡上海一样。
        





     
三天后的中午,我们搭机来到了中部的Quy Nhon City(归任)海边,同样是五星级的酒店,却坐落在远离市中心足足一小时车程的郊外。车刚刚停下,我们就被酒店的华丽与秀美所深深吸引了,那山,那海,那沙滩,那涛声,那些星星点点的宛如战国年代的各色小木船,那一派五彩绚丽的热带风光,宛如人间仙境一般,可是人间哪里有如此秀美的仙境?然而,她却偏偏出现在名不见经传的小小的越南,这不免引起了我深深的妒忌。
  
     

我们不但喜欢酒店的环境,还不时乘出租车去市中心玩,欣赏印度教所建的诸多已历经数百年的古砖塔的独特的宗教风格,品尝越南海鲜。当地越南民风之朴实,可能国内某些旅游景点的老乡们见了的话也会自愧不如,令我不免想起四年前在云南丽江市中心一家私人店家中遭欺的事来,当时我明明挑了三条活鲫鱼的,端出来一尝却是死鱼做成的。污染,深深的污染,于今在国内被污染的,又岂止是环境一项?

在归任小住三天后,我们又将飞回西贡,再转机去香港。临行之前,我们请人在酒店门前照了一张合家欢以留作纪念。归任实在是个非常美丽迷人的地方,在那里我们尽情地享受着生活的美妙,感叹造物主的英明与慷慨,赐予我们如此美妙的旅游度假环境。可是说来也有些奇怪,二年前离开法国城堡区的那些旅馆之前,我们感到很是恋恋不舍,然而这次在归任,我们却没有这种感觉,很难说得清这是什么缘故,也许是如当年某人批判“克拉玛依之歌”的洋洋万言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