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反对女孩子SLEEPING OVER - 杨欣被杀有感

(2009-01-26 07:17:38) 下一个
我是一个坚决反对SLEEPING OVER的保守妈妈,尽管我周围有不少朋友经常举行不SLEEPING
OVER的活动,我女儿也常常要求参加,但是我始终是一个NO字。

我们很多妈妈觉得现在的社会,会社交的比不会社交的吃得开,所以拼命效仿美国
人的社交方式,让孩子参加各种各样的PARTY,也积极推崇SLEEPING OVER。我不反
对参加一些PARTY,但是反对SLEEPING OVER。 就算是很了解的朋友家,你也无法知
道是否有别的你不了解的人参加。最重要的是,我不能让孩子有一个可以住别人家的
习惯。如果我松了口子可以住A家,就没有借口不让住B家,所以不如哪家都不让住。
我觉得女孩子还是要羞涩一点的好,不能随便接受别人的恩惠。

我想如果那个杨欣只是让姓朱的接了机,帮忙找一下房子,不去住他那里,和他那
个,姓朱的不会单相思到要砍她的头。现在网上有那么多难听的话讲她,我们这些
有女孩子的妈妈看了真不是滋味,女孩子是随便了些,但是也罪不该杀头呀,就是
从他们相识的时间来看,杨欣能骗钱骗色到何种程度以至于要杀了才解恨?看来我
们真是老了,落伍了,看不懂这些年轻人了。但是作为有俩闺女的妈,不能不看牢
自家的孩子。

我常常反观自己的一生,俺从小到大也不是出类拔萃的一拨,现在有一份平平常常
的工作,结婚生孩子,就这样平平常常生活也不是挺好吗?倒是每回我有点想干点
“出类拔萃”的事,总会引来些烦恼,弄得晚上失眠。所以我想如果我的两个闺女
能像我一样“没出息”地生活一辈子也挺好,耽误不了让我当外婆就行。

SLEEPING OVER在我手里就免谈了,这种美国式的自由俺闺女是“享受”不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好,小孩在高中毕业以前没有问题,上了大学,咋办啊?还住在家里?我觉得要告诉小孩的是她们自己本身的Value 。禁止参加某一种活动是消极的办法。我的女儿当初读高中的时候,我是反对她染发(那是刚开始)。结果上了大学,第一件事就是染发。后来,我告诉他,我还真后悔自己当时的古板。每个人都想做个平凡的人,当然,当她们想要有所作为,而又有那个能力,作父母的只有希望她们能走出自己的路子。我们不能永远看着他们,也无法办到啊。孩子有自己的生活天地,总是希望他们成才,对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