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有一种不吐不快的困惑

(2009-02-27 07:53:49) 下一个
事先申明,我不是奥巴马的FANS,也不是民主党阵营中的一员,如果以我对人的面相
研究而言,奥夫人的面相凶蛮,看上去不是好对付的,没什么特别的好感。

但是我非常困惑的是美国人在网上评论奥巴马是一面倒的谩骂,骂他是骗子,会把
美国带向灭亡。难道这些人都是共和党雇的枪手?如果是真正民众的声音,那么我
对美国这个国家就非常非常失望了,一个偏激,自大的民族是没有生命力的。

其实,争论哪个政党好是没有意义的,也许大方向,政见不同,政策会不同,但是
关键还是看是什么样的人在执政。我想也许麦卡代替布什执政8年,美国没有现在那
么糟。

我们不能预测奥巴马到底能有多少能耐,能把这辆破车拉出泥潭,但是他的1010预
算上的讲话还是蛮中肯的,他是在根子上找原因。尽管每个竞选人都提医疗教育,
但是他是在找问题的根源。扶贫是每个政府都要面对的,贫穷的根源是教育,作为
曾经是个社会工作者,他知道美国的教育是在退步,看看那些公立学校,好多好多
是建立在破教堂里,楼梯的走道都格之格之响,教室里没有整一套的课桌,有的高,
有的低,色彩各异。这都是我亲眼所见,比中国的乡村小学好不到那里去。在这种
环境中学习出来的学生,连个食物说明都看不懂,当然不可能干需要技术的活,只
能一直贫穷下去,只能一直需要国家来扶贫。

我最看重奥巴马的是,他是真正从基层出来的,他的家在芝加哥南面,周围环绕着
各种黑人贫民区,那些破旧的街道,斑驳的商店,他亲眼所见。我想他有要改变这
些的愿望,他也在思考,寻求改变的方法。所以他才会那么具体的提出改善学校条
件的方案,以植入电脑,网络开始。

对于别的方面,我不是亲身感受就不发表意见了,至于要他立马停止裁员,或让大
家都有工作,恐怕神仙都难办到。我想他能不能发布一条命令:如果公司要裁10%的
人员的话,要以所有的在职人员都减薪10%来替代,这样的话,就没有裁员这一说了。
如果大家都同意的话,我就把这个提议上报国会了。

昨天,听一个议员讲布什执政的那些年花了过去35年的钱,这些钱都花去哪儿了?
落入哪些军火商,伊拉克再重建承包商的口袋,是不是需要调查一下?怎么就没人
过问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