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政府救市的钱从哪儿出?

(2008-09-20 15:03:53) 下一个
最近,看了五花八门的金融消息,华尔街不行了,布什要用500亿美金救市。听起来
好像给大家一颗救心丸,可是我想问500亿从哪儿来?美国现在外债一大堆,老百姓
平均每人有7000的信用卡债务。除了再从别的国家借钱,自己有什么能力救市?这
个世界上还有哪些国家有能力借钱给美国?中国不应该那么傻吧?借钱给一个连底
裤都快当掉的国家?我老公难得聪明一回,说:布什会印500亿出来。我想恐怕也只
有这个办法了。花花绿绿的500亿印出来,而没有足够国民生产力来依托,通货膨胀
是分分秒秒的是。原来一直认为自己小老百姓一个,国家大事跟俺无关,现在想来
是息息相关。

近来工作很辛苦,深深体会到赚钱不易,可是赚点钱还不够补通货膨胀的窟窿,欲
哭无泪啊! 401(K)的钱也是大大地缩水,听说这个系统早晚也要崩溃,因为太多的
幕后黑手操作,根本不是我们这些小人物能控制的。美国的社安制度也是危在旦夕,
养老金要到70岁才能领 (据说是若干年以后就要执行)。我都无法想象,年近70的我
还要打工谋生,该是多么凄惨的人生。

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有什么妙策自救?还是我启人忧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凡凡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歌的岁月的评论:

哇,受宠若惊,居然给俺回贴了,诚惶诚恐,不胜荣幸。嘻嘻,俺只是瞎扯。谢谢您的鼓励。
如歌的岁月 回复 悄悄话 信手开了两个公司的人还担忧这些?:-),看了你的杭州人系列,写得很有趣,不愧是从事传播中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