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而行

人生的这段旅途,我愿为美而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车被盗之后。。。。。。 ( 二 )

(2009-08-30 11:35:51) 下一个

        贼最不青睐的车是 VOLVO ,这就是我们得到的最新理念。 UPTOWN VOLVO 有个绝对称职的推销员,他向我们耐心地解释了为什么:从 VOLVO 整体设计时的价值分散到防盗系统的复杂难解,一旦 VOLVO 有了问题,除了极小的维修外一般都得要到 VOLVO 车行才能对付,再加上开的人少,贼偷这样的车卖属于高难度低市场,不值。

        人都说 VOLVO 是好车,是有档次的欧洲车,我曾听几个开欧洲车的朋友声言决不会碰日本车,似乎开日本车有失身份。车对我而言却只是一个纯粹的交通工具和昂贵的消耗品,我的要求是在不要给我经常找麻烦的前提下越便宜越好,名车名牌一向与我无缘。如今,为了防盗,我一个八杆子都打不到富有二字的人,居然阴错阳差地不得不去买一辆被国人称之为“富豪”的车。

         怀着很不情愿的心情我们开始了与 VOLVO 车的频频约会。展厅里那些闪亮神气的新车的确很诱人,但它们前面的那些价格牌很不合吾意, 4-5 万以上的车不中 649 的大奖决不会是我的选择。销售员手指窗外停车场:那儿有众多的二手车迎合你的预算。 2006 的车才开了 4 万公里,一表车才,历史清白,价格税后两万 4 千,是我们愿意接受的价位。顿时,我们充满了发现宝藏的兴奋:原来好车也并非高不可攀。于是乎全家倾心吸收着推销员为我们讲解示范 VOLVO 车的种种优秀品质,安全第一,防盗第一,这样那样 TOYOTA 所没有的功能与配制。。。。。。

        以前的十几年我们对 TOYOTA 可谓是一往情深,别的车型尤其是欧洲车从来不闻不问,要不是因为它容易被偷,我们今生肯定与它从一而终。可现在,对 TOYOTA 的痴情正随着对 VOLVO 的深入了解而渐渐地退去,人就是这样喜新厌旧的动物,只需要一点点地诱惑,一点点地怂恿,不一会儿的功夫感情的天平就严重地颠倒。迷魂汤灌完以后坐在销售员的计算机前时,先生已经准备掏信用卡交定金了,这才是车丢后的第五天,我问了他一个问题:

      “那 TOYOTA 要是找了回来怎么办?”

      “卖了。”很干脆的回答,他移情别恋得如此迅速彻底。

       最后他同意货比三家才把信用卡放回包里。

       我们开始希望警察不要找到那张 TOYOTA 了,所有的心理准备都调整好了去经历 VOLVO ,一种崭新的体验吸引着我们的好奇心。接下来的一周白天上网,傍晚出击,搜遍蒙城待嫁的 2006-2007 VOLVO S40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们找到了一辆性价比,颜色都很如意的新宠,比第一次一见钟情的那辆少开了一万多公里,便宜了好几千块钱。

        保险公司显然是经验老到,丢车后的第十天就迫不及待地催我们去结账,找不回来的车等也是白等,他们不想再无谓地付我租车费。

        就这样,丢车后的两周整,我开着我们的新宠高高兴兴地奔驰在打工挣钱的大道上,它的坚固让我感到身安,它的高一档让我虚荣心得以适当的绽放,害得我那些还在与日本美国车纠缠不清的同事仰天长叹:贼呀,请你来偷我的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36rabbit 回复 悄悄话 very very funny! I couldn't help laughing again and again, especially when I pictured in my mind that they were so anxious to buy volvo at last.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灵之约的评论:
谢谢光临!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再看一遍,还是津津有味。
VCPP 回复 悄悄话 好一篇趣文!

我那辆COROLLA小毛驴已经被我开得前翘后扁,稀里哗啦了。
身子骨小的车,还是经不了风浪啊。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01grant的评论:
谢谢指教!是这样的,碰运气吧,在我开过的几种车里我还是最喜欢CAMERY。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Might be you are the lucky person who got a good one. I did not say that all VOLVO car are easy to have problem, but the percentage is higher than TOYATO or Henda.

If you read "consumer report", you will know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Benz is not good car either even though it is very famous. BMW is good one.

Staying in US a little bit longer, everybody will be an expert in car because it is our legs.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木瓜的评论:
哈哈哈!一起笑,遇到有些倒霉事只有一笑置之啦。
大木瓜 回复 悄悄话 好风趣哟!!谢谢你的趣文让我开怀大笑,住在温哥华的大木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是啊 防归防 其他靠运气了
美网好看啊,都来看网球比赛。嘎嘎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外带咖啡的评论:
还是不要被偷的好。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永远有春天的评论: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01grant的评论:
谢谢赐教!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订吧,同时加上所有防盗措施,保险公司还让我买什么卫星定位呢,越搞越复杂化了。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jia007的评论:
看来我还是没买对!只有先对付几年再说了,只要离开那个停车场防盗就不用放第一了。谢谢给我宝贵信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真叫一个难

明天还要不要去定车?

给你QQH了。。。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保险公司不会永远给你付租车费的,一般都有规定最多可以租多少天,超过了就要你自己付。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VOLVO是种非常麻烦的车,故障多,维修困难而且费用极高。
我以前就是误听了朋友的话买了一辆全新的,不是冷气不冷,就是水箱漏水,有次因为风扇不转(车内通风),竟然花了500多美元,那修车的还说,太难换了,以后500元也不会接这笔生意了。(修车的人很老实,看来不会是假话)。最后开了5~6万就彻底报废了。
怪不得连小偷也不偷。
祝你好运。不过,再买车我也不会买这种车的。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VOLVO easy to broken down. I have a fried who drove a second-hand VOLVO. He told me that he alreay spent a lot money to repair it because of mechanical problem.

Good lucky!
外带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听说trucks最容易被偷,原来日本车也容易偷。
外带咖啡 回复 悄悄话 "贼呀,请你来偷我的车吧!"
lol
永远有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头一次听说,长见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