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而行

人生的这段旅途,我愿为美而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失足

(2010-11-23 16:31:07) 下一个

                                                                                                                                      

在家里,我是这样的一个女人:自认为特有爱心和责任心,对丈夫和两个女儿的事小到温饱大到前途自觉地、不断地操心, 以至于自己时感心力交瘁,那三人还抱怨我管得太多。于是我经常满怀出力不讨好的冤屈,恨恨地说:我也想哪天乾坤倒转,让你们也来围着我serve一下,享享你们的福!

骂是骂,可我还真没往心里去,依然在家里做着“强者

这“谁照顾谁”的问题变得可是预想不到的快。那天散步,我一失足摔断了膝盖骨,一瞬间我便成了只能直着腿卧床的残疾人,我盼望的让那三个人围着我serve的“幸福时光”就这样不期而至。现在,我可以理直气壮地躺在那里,吃喝拉撒都要他们伸出关爱的手,收到的爱心给了我极大的安慰。

可扪心自问,此时的我真的幸福吗?膝盖一动就痛,不能弯曲,不能负重,因为这条用不成不说,还要小心保护以便让骨折早日愈合的腿,使任何行动都变得困难重重,普通的日常生活也不能自理。为什么很多公共场所要装一个拉杆,做一个斜坡,残疾人的种种不易我现在是切身体会到了。

记得有一次去听有名的基督教传道人远志明讲演,他说他妻子也发牢骚伺候人太累,他开导她说你应该感恩上帝给了你健全的身体,不但能自如地生活还有能力照顾别人,这是有福气。我没有宗教信仰,可还是不禁反省自己之前的言行,我的胡言乱语看来是遭报应了,上帝要让我尝尝要人伺候是什么滋味。女儿和朋友听我这样说都哈哈大笑,先生则恨恨地说:心态不好!

几天前大女儿无故发火,惹得我更是火冒三丈,比她叫得声还大。吵过了我一直很生气,准备严肃认真地和她谈一次话。她知错后,曾拿着个可爱的小玩具狗来逗我和解,我明明想亲她一口可还是板着一张僵硬的脸,一副不饶人的样子。这一跤,摔掉了我的怒气,耿耿于怀的不满被女儿焦虑的眼神、入微的体贴融化了。我把她紧紧地抱在怀里说我们以后不要发火吵架了好吗?她使劲地连连点头。

爱能化解的矛盾不是说教能替代的,这一跤,给了我们彼此一个机会。

朋友们闻讯纷纷打来关心的电话,安慰的、给建议的,总想帮我做点什么。特别是朝夕相处的同事,这见不着了还真是想念。不过我现在有时间了,原来想做而没时间做的一些事趁机可以清理一回,可以和久违了的朋友聊聊天;书架上那些尚未开封的书早就等着我的青睐;报社胡编的电话三句话不离本行:嘿嘿,你现在有时间写了嘛;想看照片的朋友也不失时机地提醒:啊,你现在有时间把照片整出来给我们看了嘛……是啊,塞满几百G硬盘的照片等着我这双手去摆弄呢。这一跤,摔出个长假。忙忙碌碌的人深知时间的宝贵,我这还好像有点因祸得福了哈。

一失足,祸兮福兮,我还真有点糊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好多了,谢谢杜马!你也多保重。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etalaw的评论:
谢谢晓嫣!我得学会在无奈中“寻欢作乐”,谢谢来看我。
Sheetalaw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时都会想,这个时候Jianchun会做什么呢? 是如数家珍一样玩弄照片,还是静静地看着久违的书,还是任思绪从笔尖流露,呵呵....
虽然还是担心你的情况,但知道你和家人的这些故事,我也被感动了,其实 ,这就是亲情:P
希望你在这个小插曲中,从另一个角度去感受生活的美好:)
Xiaoyan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是散步的时候踩空了跌倒了? 怎么回事(((

跌一跤,给了我们全家人亲近的机会,不好中的也好

但是膝盖骨碎了长好不容易的,要比肋骨骨折难治愈多了

一定要好好休息,这么说车也不能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