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女儿做梦

(2013-07-11 13:04:43) 下一个
晚上10点半左右,正是女儿儿子睡熟的时候。我正准备睡觉,听到女儿的哭声并喊着妈妈,赶紧跑到她房间,问她怎么啦,她闭着眼睛抽搐着,嘴里叨咕着有人要把她带走,说妈妈我不要被带走。我抱住她,轻轻安慰她:妈妈在,谁也会带走你。她用双手死劲儿抱住我,说:妈妈我爱你。我亲亲她的小脸,说妈妈也爱你。就这样她一直把握抱得紧紧的,并重复着同样的话。好长时间脸上才放松下来,露出笑脸,安闲睡去。我又亲亲她的脸,准备离去,她感觉到,跟我又一次说:妈妈,我爱你!
女儿的话好温暖,也让我内疚。想着是不是这段时间放太多的时间在她哥哥身上,忽略了她。很多时候她睡觉时要我陪她,我都因为要陪她哥哥写作业让她自己睡觉或爸爸陪她。女儿的性格很要强,主意很多,要求也多,我实在没精力满足她便用强硬的态度制止,其实她内心可能并没有表面那么强壮,缺乏安全感,所以她才会有这样的梦。想到这些,心里真得很愧疚。
走出女儿的房子,听到儿子也在说梦话。他好像在说法语,叽里咕噜听不清楚,说到后来居然咯咯笑出声来。这臭小子,前天晚上刚刚因为他不认真写作业跟他生气,气得我都要取消他的生日party; 他也因为我的这个决定气得要命。到现在我还没有彻底缓过劲来,他倒开始做美梦了!
这就是女儿和儿子的不同。儿子永远都是随遇而安,不强求自己,也不往心里去。大多时候都是我push他, 让他做事认真一些,要强一些,养成好的习惯。因为他是男孩,以后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为这我牺牲了不少我的脑细胞。他当时也生气,可过后很快忘掉,该唱歌唱歌,该吃饭吃饭,该谁觉睡觉。就说昨晚的梦,他居然能笑出声来!从另一方面来说,我很欣慰他这样大气的性格,很容易快乐,也许更容易面对以后的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妈妈很辛苦,不容易。
男孩子大气点好,没心没肺的小子将来没准可以成大器,呵呵。
还是多陪陪小丫头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