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越来越成熟了

(2013-03-11 12:53:39) 下一个

周末送儿子去中文学校,赵校长见到我远远就打招呼,走近我跟我说话:“你儿子现在越来越懂事了。那天(上星期春假也在这个中文学校的camp)两个同学因为一本书掉在地上吵架,谁都不让谁。他走过来把书捡起来,放好,然后继续做他的事情了,那两个同学也没什么可吵的了。当时我看了好感动。”

被校长夸,我当然高兴,也很为儿子的处理方式自豪。回家赶紧夸儿子,儿子说:“他们两个很无聊,很简单的事情,还吵。”

确实发现最近儿子一下子成熟了不少。上星期四我们几家带孩子们看“Disney on ice”,到家里已经10点多,他想起来作业还没写完(camp里每天都有作业),问我怎么办?我说:“你要是想睡觉明天自己就跟老师解释一下就可以了”

儿子想想,说:那我还是写作业吧。我不想让校长说。

一直到11点写完才上床睡觉。我和他爸爸都很高兴,其实不是为他写作业这件事情,而是我们看到儿子认真的态度和责任心。

其实最高兴最欣慰的是儿子善良的本性。因为有了这个做基础,他就不会走极端,以后的路就不会差到哪里。无论是婚姻还是事业。

昨天全家一起看了电影“海洋天堂”,讲一个癌症爸爸安排和锻炼孤独症儿子独立生活的故事,很感人。儿子说:“妈妈,其实我不想看这样的电影。我怕你们也得病,然后死。”

听着儿子的话,真的好感动也很欣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五哥,纳兰妹妹!

唯一希望孩子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就好了,长大了不让我操心太多.这就是我很大的福气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遗传了平安认真的态度吧。
孩子的每一点进步,当妈妈的都很高兴,而且比自己取得成绩还要高兴。
向妹妹全家问好。
妹妹就等着以后享儿子、女儿的福吧。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样的,很大气,很懂事儿。
平安以后有福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