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份邮件的不同反应

(2013-02-07 12:10:49) 下一个

每周的例会,我们的lead P便会询问大家工作的进展,然后跟大家分享每周的priority list. 这个list是business user根据他们的实际需要定的,然后我们的lead根据每个人的load和负责的领域分发给大家。

上周例会结束后,我们头P将列出那个priority list的 Excel file第一次发给大家以供参考。第二天,我们收到了N的email。里边写道:

After consulting the list of ticket(s), it seems to me that some of us have lot of ticket(s) but others not enough. Is there any criteria for assigning a ticket ? or it is arbitrary ?

读了这个邮件, 我的当时第一反应是:他在complain他有太多的ticket。他是不是说我的load太少?因为我的名字在那个file里便出现的次数不是很多。

我是负责Finance model. 那个list主要是从其它model的user拿的。我们Finance自己清楚我们的priority. 再说我正在做一个新项目,不是production issue需要解决,自然也不在那个list里。虽然有些不是很fair, 但我的lead清楚我做的事情,也没必要解释太多。

至于其他人做什么,我们分工明确,也不在我的操心范围之内。自己的load已经足够,也腾不出时间去帮别人。

但还是忍不住问了我的头:是不是他嫌他的活儿太多,我的太少?

我的lead回答:我的理解倒是opposite. 他可能认为我不相信他,没有给他足够重要的任务。

这周的例会那个N没有参加,大家聊起来他的email, 才知道大家的理解是如此的不同.

O: 我感觉他指的是我。因为我现在involve的XX项目花了我太多的时间,我的有些ticket没办法assign给他。(呵呵~~~,几乎和我同感。)

M: 我猜他是在说我。我的名字根本就不在里边。(他是负责integration)

D: 我只是奇怪他居然有时间查那个file 的detail. (他是最心安理得的。)

说完大家都哈哈大笑, 然后将目光投向我们的lead. 他是要给N派多的活儿呢还是少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平安就是福,新春快乐,万事如意,福上加福!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给你拜年!祝你和家人蛇年幸福美满,平安健康, 儿女天天向上,家庭和睦甘甜!

顺祝九月和陈玉泉, 新春快乐,身体健康,财源滚滚,好运连连!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来给你拜个年,不说什么客套话了。。。你忙,不用回我!抱抱你,感恩在这里遇见了你,成了好朋友!~~~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平安是福妹妹及全家新春快乐!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Communication is an art, isn't it? The email your lead sent was very ambiguous, he didn't address what he wanted to achieve, he didn't set goals for his team members, therefore he unintentionally created some potential wasted energy in his team... at workplace, wasted energy is indeed very destructive in many ways...

Happy Chinese New Year!~~~ Please give a hug to Ni-Ni for 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