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我那没有长大的儿子

(2013-02-05 14:15:58) 下一个

周末去中文学校接儿子,然后带他吃饭。儿子很开心跟我单独相处(平时总有他妹妹缠着我),便找话题跟我讲话,于是有了下面的对话:

儿子:妈妈,你21岁就生了我?那么早?

我有些奇怪带着疑问的看着他。听他继续说:

儿子:你看你今年才31岁,我10岁。。。

我心里暗笑。儿子还真的很认真地从4年起我告诉她我只有28岁给我算起的。只是我当时说我会永远28岁。他很倔强的说那不可能,于是每年加一岁。只是不知为什么还少加了一岁。

我微笑地看着他,听他继续讲:

儿子:爸爸比你大15岁。他应该叫你妹妹。(不知道为什么他爸爸还老了两岁,再此对他老爸报以极度的同情)。

他比他妹妹大5岁。他可能认为只有大很多才可以叫妹妹?于是我纠正他:爸爸就是比我大一岁他也可以叫我妹妹。

儿子:我跟阿姨(邻居小孩的妈妈,我们一起car-pool接送小孩)说了。

我:啊?那阿姨怎么说?

儿子:阿姨哈哈大笑。

我想象着我那朋友哈哈大笑的样子,自己不由自主也笑了出来。

儿子似乎若有所思了一会儿,然后突然说:妈妈,我觉得你应该叫爸爸叔叔。

这次我实在憋不住了,大笑出来。心里又对他老爸报以更加极度的同情。。。

我:大20岁才可以叫叔叔。所以我只能当你爸爸妹妹。

儿子‘哦‘一生,似乎明白了。

很享受跟儿子的谈话,儿子的性格简单又单纯,这正是他的可爱之处。等他哪一天开始怀疑我的年龄时可能就真正长大了。

这一天还是来得晚一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开心茶儿喜欢~~~他们相差5岁.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童真童趣, 开心~~~ 平安的儿子大他妹妹几岁?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是的。真的是这样。你儿子也很可爱~~~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童真,尽情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时光吧,一转眼他就会是个大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