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我那早熟的女儿

(2013-01-09 17:48:32) 下一个

有一次因为什么原因老公的脸色比较严肃,看他不高兴我也不高兴,提高声音向他兴师问罪:凭什么你莫名其妙不高兴呀?我又没做什么不讲道理的事情?!

当时女儿在场,被她看到了我们的争执。

周一早上老公送两个孩子去学校,那天没有课上,我给他们注册了校外的活动。女儿一直为这次活动很期待也很激动。老公送两个孩子去学校回来跟我说:你女儿哭着要坐校车。我跟她说妈妈没有给你注册,你要呆在学校。

我一听这个就火了:“我明明告诉你他们今天有校外活动的,你怎么就说是呆在学校呢?“ 他居然振振有词地说:“你告诉我的他们要呆在学校。“ 天地良心,他是睁眼说瞎话呀!我明明跟他说过两个孩子有校外活动的,而且讲了不止一遍,他居然还是弄错!还颠倒黑白!

我生气不是因为交了钱他们去不了,是因为妮妮对这次活动一直很期待,去不了她会很伤心失望。

老公意识到他错了。说他要到学校去接了妮妮直接送她到活动的地方。

我不理他去上班了。

晚上老公去接妮妮的时候就跟妮妮也承认错误了。还告诉妈妈因为这个跟他生气了。

所以我晚上下班回家吃饭时就有了这样的对话:

妮妮:今天是不是跟爸爸生气了?

我看着她一脸疑惑:谁跟你说的?

妮妮:是爸爸跟我讲的。上次你们生气,我就说那是你们的last chance. 你们今天又生气了,所以你们离婚好了。

爸爸: 我们才不离婚呢.

妮妮:那你们不能再生气.

说这话时完全是调侃加调皮的口气。

我和她爸面面相觑笑了。几乎同时说:

这小人精,怎么什么都知道?!也太成熟了吧?

看来以后说话要小心些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粉哥,这算优点吗?优点就随我。赫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随她娘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橙子,就是太远了。让她送一飞吻给你吧。:-)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是的。我们家的小监工~~~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小妮妮好可爱,就想抱抱她~~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一定要小心啊,不然,以后你们会被离婚N次的,呵,呵。。。。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玉泉的评论: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问候玉泉,问候五哥!开心你们来访!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平安的波纹
的确是个懂事的乖女儿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宝贝太可爱了。
你们以后可要小心了,孩子的记忆很绵长啊。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绿茶,是啊,孩子就是我们的镜子,也帮助我们成长和成熟。
我也做得不好,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特别在孩子面前。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平安的女儿很可爱啊. 女儿早熟好, 懂得心疼父母. 其实父母也是俗人. 生气了, 有时候真的很难刻意在孩子面前克制住. 我很惭愧, 总是做的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