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和女儿较量

(2012-12-09 18:51:33) 下一个
女儿自己玩的时候喜欢把她的东西都铺在地上,刚刚收拾完的房间很快就让她铺得面目全非,所以我要不停地收拾,不停地归拢东西。跟她说过多少次也不起作用。觉得这样不是办法,长此下去不得把我累死?于是想着要制制她,让她记住,吸取教训。

前一晚上她又把Halloween 要的糖铺在地板上,不收拾就睡觉去了。我于是把糖都收在了一个袋子里,第二天拿去公司,放在我办公桌上的盘子里供大家吃。

女儿放学回来当然很快发现了。她先是自己到处找,没找到就去问哥哥,哥哥不知道她又要打电话给她爸爸,问他是不是放在了哪里?我一看不能让她爸爸背黑锅了,就直接告诉她:妈妈拿走送别人了。我告诉过你的,放在地上不收,我可以当垃圾处理。

刚开始她不信,后来听我那么坚决,便嚎啕大哭。边哭边跺脚,要我给她拿回来。我说已经太晚了,肯定是拿不回来的,那就是乱放东西的后果。她那个气呀,哭得那个伤心,我差点儿心软说只要表现乖,妈妈可以给她再买。。。

她哭着哭着突然没声音了,人也不在眼前了. 我立马警觉不对劲, 赶紧看她去了哪里?!果不其然,她找到了我的包包,正在翻我的包呢!我问她要干什么,她边抽搐边说:我也要把你的东西扔掉!

看她的样子,虽然心疼她哭,但我却突然控制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她看着笑, 更气:妈妈,一点儿也不好笑!

从她的角度来说,确实不好笑。于是我跟她再讲道理:你的糖乱放在地上,把屋子弄得很乱,妈妈也跟你说过,不收拾就会当垃圾扔掉。妈妈的东西在包里,你要去拿就是偷了,妈妈也跟你说过不许乱翻妈妈的包的。现在到沙发那里坐着好好想一想!

也许是累了,也许是妥协了,她在沙发上安静了一会儿,跟我说:妈妈,我要吃chicken noodle. 最后还补充一下:汤多汤少都可以。事情到这里,我赶紧给台阶下:好的,妈妈很快给你做。然后过去抱抱她,亲亲她的小脸蛋。事情就过去了。

女儿至此以后再没有提糖的事。只是东西还是照样铺, 我必须每次提醒她: 赶快收拾, 要不我扔掉了~~~ 她才去把东西归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五速兄,谢谢你真诚的嘱咐!也同祝你新的一年事事顺心,家人健康幸福!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ard的评论:
嘿嘿~~~Richard,她婆婆你还不了解?还用教?

祝Richard圣诞节快乐,新的一年开心顺心!!!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绮丽、聪明、真诚、正直的平安好友, 欣赏你对生活的满怀激情, 对工作的一丝不苟, 在这里向你, 你先生, 宝贝儿子和精灵的小妮妮送上我暖暖的, 真诚的,满满的节日祝福!
Richard 回复 悄悄话 安安有本事,把女儿制得服服贴贴.把这招教给她婆婆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我那还算狠吗?我以为你很赞同我的做法的。糖果对小孩牙齿不好呀!:-) :-)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五速兄,你说的太对了,她们以后有一拼。哈哈~~~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够狠。

还是有板子,糖果兼用,特别是孩子大一点以后,更要讲究政策了。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小妮妮天生EQ特别高, 还转弯抹角的说"汤多汤少都可以", 像她的未来婆婆一样, 大大的饺滑。

--- Uncle 5speed 鉴定 (盖章)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哈哈~~~就知道你要替你的儿媳妇撑腰滴~~~
是辣,她根本没想到是她最最亲耐的妈妈将她的宝贝东西拿走送人,所以想不到问她妈妈,所以知道真相后才那么伤心滴。不过最后也是知道妈妈最重要所以向妈妈妥协辣。我最后也向她妥协了,答应了她晚上睡在我旁边。赫赫~~~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篇"母女斗"精彩,看到小妮妮又问哥哥有打电话给爸爸,让我笑到喘不过气来,看到她大哭的样子,俺好心痛俺滴小媳妇,这做妈妈滴也太严格了,不是!她才四五岁呀!

不行,坚决支持把妈妈包包里的东东,扔辣!啊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