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咖啡真得戒不掉了?

(2012-05-09 18:03:14) 下一个
两个孩子周末开始咳嗽,嗓子疼. 好在他们没有发烧,还活蹦乱跳的,我还庆幸他们这次没有让我太担心,没有因为他们发烧而晚上睡不好觉.

没想到高兴太早了.我被他们传染.周一开始嗓子不舒服,晚上早早睡觉,周二起来没见好转,头疼加重, 请假休息在家断断续续一直睡觉,到晚上还没精神,继续早早睡觉, 今早起来还是感觉有些疺力,味觉也没有恢复,明显没有完全好转.但想到公司的工作这周有一个重要的deadline,还是决定去公司上班了.

这几天嗓子不舒服,就没有喝咖啡,想着咖啡只能让我火气更旺.可是虽然昨天睡了一天,今天在公司还是犯困,于是决定午饭后喝一杯咖啡.别说这杯咖啡下肚后,下午居然精神了好多!不舒服的感觉也明显减轻了好多.

难道今天的不舒服是咖啡的瘾在作怪? 看来我是戒不掉咖啡了? 倒是从来没有想到要戒咖啡,可真要是依赖上它了是不是有点可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咖啡我是不想戒,也戒不成.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是的, 藤玉,没必要戒.我们把橙子和九月培养培养, 一起去泡星巴克~~~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平安跟你一样每天必需和咖啡才会精神饱满。但是没想到要戒掉呵呵顺其自然吧^_^。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谢谢橙子! 也同羡慕那些能去泡星巴克的人,我有本钱, 但没有空闲呀.

今天母亲节, 本想好好给自己庆祝一下的, 最后却好好尽了一下母亲的责任.我老公今天忙, 我陪两个孩子上游泳课; 陪我儿子和他的同学一起做project;还有朋友来吃饭, 收拾房子最后煮饭, 忙乎一整天, 加上还有其它事情要处理, 最后连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坐下来的时间都没有. 也算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母亲节吧. 呵呵~~~

希望橙子过了一个难忘的母亲节. 也祝橙子母亲节快乐!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羡慕你,因为我一喝咖啡,或者浓茶就别想睡了,两三天也缓不过来。真羡慕那些能去泡星巴克的人。有空闲也有那个本钱。

平安,俺来送上母亲节的祝福。喜欢你的性情,幽默中总是能带给人一份平安。在九月的园地里,认识了你真好. 祝你母亲节快乐!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好了好了~~~现在似乎生病的频率变快了,要加紧锻炼了。生病的时候就想,难道更年期提前到了,好可怕呀。病好了才放心,杞人忧天呀。哈哈~~~

喝白开水是我们从小养成的习惯,其实对身体很有好处,我们的孩子肯定不会这样了。

我一天两杯咖啡,不会再多,也不打算戒。只是没想到它对我的身体影响有那么大。想到怀孕时说戒就戒,那个难受劲不知怎样熬过来的。母爱伟大呀!佩服自己一把。嘻嘻~~~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平安你生病了吗?好点了?要多多注意身体,不要太累了。。。

我在吃午饭呢,还是喝滚烫的白开水的习惯,这点我绝对中国,是不?同事都笑我,说只有这个时候他们才可以肯定"She IS from China",哈哈哈~~

嗯,要戒的都是不好的东西呀,据说一天喝一杯咖啡对身体有好处的,平安或许不用去戒?~~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焕华兄的分析很有道理。一个字让你分析得有声有色!长见识了。

倒想知道五哥对这个分析的反应,是不是决定能戒的都戒了。呵呵~~~

知道喝茶比喝咖啡更健康,但总觉得少了一份情趣,怎么办呢?

问焕华兄好!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我在 五哥 那里说:
汉字 戒 是从 成 来的:成 是 戊=意女性 和 ?=意男性 。
而 戒 心里面 有 两个在一起的 十。但是,一个 丿 不在。

戒 用 丿 不在 来表达 戒 的意思,这告诉了我们:
其实很多事情都可以 戒,只有 性 才是最困难 戒 的呵。

戒咖啡,还是喝茶。。。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