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也可以是很贴心的

(2011-11-06 19:56:06) 下一个

这两天儿子尽让我感动了, 不上来夸夸他实在于心不忍.

昨天公司OPEN HOUSE,  我带儿子女儿去凑热闹.  最主要也是想让儿子看看怎样训练飞行员,  说不定还能有机会体验体验当飞行员的感觉, 说不定以后就立志当飞行员了呢.  至少也会为妈妈的公司自豪一下吧.

几个TERMINAL的展览, 每个都要排长队,  整个下来要至少两三个小时的时间, 中间我们难免会又累又饿.  为了让他们坚持到最后,  我从包里翻出了仅有的两个巧克力,  给女儿和儿子一人一个.  女儿很快就吃了.  看儿子还拿在手里,  便跟他说: "儿子,  干吗还不吃?  妈妈也饿了, 你要不吃妈妈可要吃了."  我确实也很饿,  但说这话只是逗他,  想让他快点吃.  不想儿子很快说:" 妈妈,  你吃."  然后就将巧克力给我.  我说:" 你也饿了, 你吃吧. 妈妈不吃." "那我们一人一半."  这时候女儿已将她的吃完了.  说:" 妈妈, 还想吃."  于是我跟儿子说:" 你跟妹妹一人一半吧."  "不要!  妹妹已经吃过了.  我想让你吃. " 当然最后我没有吃, 也没有坚持让他给妹妹.  我知道他也饿了. 便让他自己吃完. 但想到儿子心里有老妈, 还是很感动的.

今天中午带他们去TIM HORTONS去喝他们喜欢的CREAMY SOUP.  我早饭吃得晚, 不是很饿, 便只要了一个咖啡和DONUT.  他们的soup带一个小面包和BUTTER.  我喝着咖啡,  吃了几口DONUT便有些吃不下去, 太甜了.  看儿子放一个DONUT在他旁边, 便问他要不要吃他的面包.  不吃就给妈妈吃.  他说要吃, 但很快递给我, 说:"妈妈, 给你吃吧."  我其实只是想吃点稍微咸的, 换换口味, 便跟他说: "我们一人一半吧. " 他很快说好,  然后将BUTTER给我, 说: "妈妈, 这个都给你.  " 一付颇为伸士的样子.  后来他喝完SOUP,  说很好喝, 还想再喝. 我当然高兴他吃得越多越好, 便又买给他. 他高兴得说: 这下好了,  我们每人都有面包了. 

晚上妮妮困了,  闹着要我看电脑陪她. 我脑子里好多事情要处理, 跟她说她先躺着, 我忙完就来陪她.  她不干, 哭着说等我再回来她就睡着了. 我看跟她说不清楚,  便不再理她,  到楼下去了. 妮妮就在那里哭,  听她哭那个闹心哪. 但又不想一味迁就她,  让她认为哭就起作用; 而且一迁就她不知道要陪她多长时间才能睡着, 我也没有耐心. 于是任由她哭. 这时候英雄出现了, 就听儿子在跟妹妹讲话,  虽然听不清楚他讲什么, 总之后来就听不到女儿哭了.  我好感动,  偷偷上楼来, 女儿已经睡着了,  我来到儿子屋谢他.  他跟我讲怎样劝妹妹, 哄妹妹. 我抱抱他给他鼓励.  心里实在是暖阳阳的.

谁说儿子不贴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是啊. 想到这些点滴心里都会暖暖滴~~~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男人啊!孩子一点点的好会让我们牢记一辈子!!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纳兰过奖了~~~偶认为性格的形成与后期的环境影响有关系,但天生的成分也占一定的比例。很庆幸儿子这方面不用操心。

也同意纳兰的看法,儿子以后应该是疼老婆地。希望他讨到一个好老婆。哈哈~~~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好儿子,平安教子有方。
将来哪家的女孩子找了你儿子,准有福。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问好杜姐! 是呀, 有时候觉得老大是男孩挺好的, 不自然的会培养他有责任感, 会照顾人, 将来疼老婆, 生活自然会幸福...

呵呵...想得太远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很懂事,像个男子汉了

在家时老大可能有一种责任感对吗?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呀,让他跟你当牙医好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宝贝儿子行,将来可以做大事儿。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忧忧国愁的评论:

忧忧的话听者太舒服太受用了. 什么奖励呀?
忧忧国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妈妈带出好孩子,得奖励!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焕华兄好!谢谢你精辟的总结.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好!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中山的评论:

问好云中山!谢谢来访。
云中山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 知道心疼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