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纪念我的同学

(2011-05-25 20:19:00) 下一个

昨天大学同学打电话来通知我们大学同学聚会的事,并告诉我一个惊人的消息:他试图联系陈同学,打电话到他单位,试了几次以后终于知道,他去年因为肺癌去世了。

我不能接受这个事实。记忆当中他是不抽烟的。到现在我还一直被这个不幸的消息困扰着,脑子里一直闪着他那张年青帅气的脸,说什么也不能相信他已经永远离我们而去。

每每想到这个事实,我的眼泪便会不争气的流下来,为老天的不公平,为我们的友谊,为他的家人,为他去世前所受的痛苦。

当时在大学里,他是一个性格平和,学习好,不张扬,聪明踏实的好学生。大学四年,没听说他和哪个人闹过矛盾。我和老公都是他的好朋友。毕业前,他和老公作为班里前5名优秀男生被选拔到东莞实习,朝夕相处半年,他和老公的友谊更加深了一步。

毕业前夕,我很为他没有选择上研究生而可惜。我知道他的能力绝对没问题。他只是淡淡一笑,似乎有别的打算。但我知道凭他的性格,在哪里都会干的很好。

他回到了齐齐哈尔。后来我们偶尔联系,知道他和一个漂亮的女孩结了婚,有了孩子,知道他到深圳和同学闯天下,最后想家又回到了齐齐哈尔,知道他后来干的不错,提升了副厂长,知道凭着他踏实平和的性格加上他的聪明,他一定会很有前途。可就在他风华正茂的时候,命运却跟他,跟我们大家开了个无情的玩笑,夺走了他年轻的生命。

不知道他走之前经历了多少痛苦,他的家人又是怎样挺过来的,想到这些,我的心便会阵阵得痛。为什么好人会有这样的结果?

人生无常,他的去世让我意识到很多重要的东西。珍惜所拥有的,珍惜现在,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让九月当心了,谢谢九月的关心,感动。。。
没有了。。。最近工作太忙,一个大项目,8月份交工,现在到了关键时候,好多问题,经常加班,所以写得少一些,累的时候抽空到园子里放松放松。

希望8月份后会好一些,然后尽情享受生活,给我们院子里多做贡献。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呀,最近心情还是不很好吗?

要开开心心的啊,记得离去的人不会希望我们悲哀的,他们一定希望我们快乐幸福!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短暂,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珍惜吧,让我们珍惜今天!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有相同感受,我们以前的一个好友也刚意外去世,让我们大家都很惊奇.所以赞成你说的"珍惜所有的,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拥抱你,明白你的痛!

是啊,"人生无常。。。珍惜所拥有的,珍惜现在,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