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记忆与现实

(2011-03-04 13:21:16) 下一个

年前姐给我发了一email,说我的一初中兼高中同学一直想联系我,说他曾经给我发过email,但被我直接扔到垃圾箱里了(应该是直接过滤到Junk mail了)。

听到有他的消息,我真得好高兴也很激动。我们虽然不算青梅竹马,但他在我的人生当中也算一个特殊的朋友。我们失去了联系应该有将近15年了。我以为我们再也不会联系上了,可就在他在我的记忆中不太甘心且无奈得渐渐淡化的时候,居然柳岸花明了。

于是我记忆的栅栏又一次打开了。。。呵呵。。。

他是在我上初二时插到我们班上复读的,之前在哪里到现在我都不太清楚。当时我在班上是独一无二的好学生,没有竞争对手。他刚到来时老师介绍说他学习不错,我并没觉得对我造成什么威胁,不过他的帅气和酷酷的感觉让我平添不少对他的好感。

由于学习好又听话,我自然是学校老师们的宠儿。我的班主任知道他学习不错,还特意安排我们同桌,都坐第一排。不过他的加入使形势稍微有些变化。因为我们的成绩不相上下,老师的倾向也发生变化,语文老师喜欢他多一些,数学老师喜欢我多一些,所以课后我们都会有不同的小灶。也许是异性相吸或相互佩服或互有好感的缘故吧(时间太长了,对当时的感觉有些朦胧。。。呵呵。。。),我们并没有因为竞争变成敌人,相反却变成了好朋友(在那个时候不容易呀,因为大部分男女生不说话的),所以我的数学小灶最终落在了他的书包里,他的语文小灶也变成了我的饭后点心。(老师估计到现在也不知道呢)。

我们当时确实把对方当成了激励自己的榜样,我爸经常也在我耳边吹风:人家XXX(他的名字)整天在家看书。。。我们住得又远,鬼知道我爸怎么知道的。

那时候好多人不好好学习专门捣乱。他从外校来,又一副清高的样子,那帮混子当然对他看不过眼,经常想找他茬,跟他打架,他又倔哄哄的,决不屈服。我通常是第一时间告诉老师,风波就被平息了。

当然我们是唯一两个被看好能考上重点高中的。事实也确实如此,我们都考上了最好的市重点高中,而且居然被分到同一个班。在同一个班又一起度过三年,还一起住校,不过没有机会同桌,只是有时坐同一趟公车回家。

如此天时地利人和,估计好多人都看好也盼着我们能走到一起。偏偏我们不争气,也不知为什么,我们上高中以后居然有意无意躲着对方,生怕别人因为我们来自同一地方拿我们开玩笑或猜测什么。因为住校,我和好多人都成了好朋友,自己又很活跃,兴趣又多,大部分时间都和其他人在一起,跟他的交往越来越少,说话交流的机会不是很多。

但骨子里我们还是感觉对方很亲切,毕竟从同一个地方来,怎么也是老乡,而且是在同一个战壕里奋斗过的。那时倒是想过:我姐姐,妹妹,弟弟都有了,要有这么帅气的哥哥倒是挺好?!

高考时他发挥不好,没有考上大学,好象他那时经常头疼,状态不是很好。我还曾劝他再复习一年重考,但他权衡后直接上大专了。

之后我到遥远的东北上大学,我们有时会通信互通信息。我很快有了我的初恋(我现在的老公),他也有了女朋友,而且很快结了婚。我对他由衷得祝福了一番,还劝他工作或生活当中不要那么倔,要能屈能伸。那时候我们似乎又变成了多年的好朋友,但之后由于生活的忙碌和我的出国,我们渐渐失去了联系。

所以当姐提到他时,我很高兴又能有他的消息。让我姐跟他说给我发email时,subject写他的名字,这样我经常查junkmail folder,就不会意外删掉了。

于是我们就联系上了。

但真正联系上互相告诉对方的情况(无非干什么工作,几个孩子,孩子多大等等)后就不知该说什么了。毕竟两个人的环境完全不一样,很难理解对方的生活。那就发张全家福吧,看看对方变化有多大。

看了他的相片,过去的影子当然还有,也没有发福,可毕竟人到中年。关掉相片,脑子里还是以前纯纯的帅气的样子,现在的样子怎么看怎么觉得遥远。

估计他看了我的相片后也是同样的感触,有种失落的感觉。岁月真的好摧残人哪,自己总觉得还很年轻,实际上是活在自己的想象当中,现实就是现实,躲也躲不过去。

他说他不经常上网,给了我他的电话。我告诉他说最近很忙(不是借口),再加上时差,我得抽时间再打给他。可我犹豫了很长时间,这个电话就是打不出去,打过去说什么呢?

前段时间看山渣树之恋,几个闺蜜起哄写自己纯纯的初恋,不能写老公。他们知道我老公就是我的初恋,有些赔。那我就用这段做个交待吧,虽然我们之前并没有恋,以后也不会恋,全当生活中一小插曲吧。

姐妹们,该你们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一段记忆。。。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飞舞的评论:
别在这儿起哄了,该你交作业了。:-)
雪花飞舞 回复 悄悄话 妈呀,好长啊,是初恋的感觉。我知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