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有老婆真好 - 纯属娱乐,千万别认真或对号入座

(2011-02-06 13:01:10) 下一个
有一同事买一大房子,其他人便三番五次起哄要上他们家聚会。实在搪塞不过去了,说:不是我不愿意,是我老婆不同意。其他人彻底无语,也彻底死心了,人家领导不同意,为难他也没有用呀!
 
他说的我心里清楚,不是百分之百正确。我和他的老婆认识,绝对不是那种说不清楚不通情达理的那种;再说他在公司里好呆也是个头,性格使然,他怎么那么容易就变成了气管炎?

但我清楚也完全理解他的苦衷,请客绝对不是间容易的事。我刚刚经历过,决定今年就这一次了(每次都这样下决心,可最后还是心软,好了伤疤忘了疼)。为了这个聚会,提前一天就开始清理工作,该洗的洗,藏的藏(事后好多东西就找不到了,想不起来藏到了哪里);还要规划吃什么,喝什么,然后买好。老公特意休息一天做这些准备工作。只是干净的屋子维持不了一会儿,很快就被小孩子们折腾得乱七八糟。这还不是最糟的,小孩子们居然将我们特意藏起来的儿子的玩具全部翻了出来,什么刀,枪,汽车,坦克,不是乱砍乱杀,就是在地板上磨来磨去。我的新房子,新地板呀,整得我心惊肉跳的,管怕哪里再出一个坑。事后等他们一走,楼上那个乱哪,都不愿意看,关键是地上好多汽车坦克零件,好好的玩具被拆得七零八碎,实在可惜,只好进垃圾箱了。折腾一天累了,第二天再化至少半天时间收拾归拢再加清洁。如果再不擅长做饭,请客绝对是件头疼的事情。

我那个同事好,有老婆做挡箭牌。怕老婆是尊重老婆,爱老婆的一个表现,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没人能说那有什么错。所以突然我的灵感就出来了,有老婆真好!自己不愿意或不喜欢的事就推到老婆头上。从这点上来说,单身就吃亏了,一人作主全家同意,上哪里找借口去?

跟老公说了这个观点,他信心十足得跟我说:你可以拿我当挡箭牌呀?我立马回复:去,每个人都知道我们家的事我作主,谁信呀?再说了,怕老婆是美德,最坏也就是别人对他同情一下;怕老公那叫不争气,我那班闺蜜不得把我笑话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搭档真幽默,妙语连珠,以后我一定要多来!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呵呵九月,能逗你开心就好。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笑s~~~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谢谢臭臭的来访!

还好啦。。。朋友是我邀请的,玩闹也是孩子的天性,我不能怪他们。只是感慨在家办party真的不容易。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你请的都是中国客人吧,哈哈,损坏别人的东西是中国孩子们的美德,因为不用花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