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礼物-到底是谁买的

(2010-12-25 11:09:56) 下一个

儿子早就想好了他想要的圣诞礼物-WII。前段时间公司里办的Children's Party,儿子已经写信给圣诞老爷爷,他想要这个礼物,一副很认真的样子。

看来得随他愿了。不过到底要不要跟他说是圣诞老爷爷给的,我们已经动摇了。

原因是去年给他买的Notebook。愿意是想让他练习拼音和汉字,他却总惦记着玩游戏。没办法我只好对他严加管制,他却振振有词:是圣诞老人给我的礼物,我可以随便用,随便玩。听着这个气呀。所以今年我们要改策略了。跟他一起提前买好了WII, 跟他说是我们给他买的,如果不听话就告诉圣诞老爷爷把礼物拿走。

事实上儿子已经有些对圣诞老人有些怀疑了。原因是他看到与我们照相的圣诞老人的胡子歪了,差点儿掉下来,于是问我到底圣诞老人是不是真的。我只好给他解释说真的圣诞老人太忙了,别人只好装成他和别人照相了。

不过礼物的事我们还是决定让他知道不是圣诞老人给的,否则他天天玩WII不学习不听话还不让我们管,那还了的?!买这个礼物的意义不就完全失去了吗?说实在的,之所以这么痛快答应他不仅仅因为是他喜欢,私心之处也是想用来作为刺激他的办法:不写完作业别想玩WII。现在的小孩条件太好,也不能吃苦,让他写作业就问为什么;写一会儿作业就喊累。我也懒得冲他大呼小叫了,费精力不说自己窝一肚子气,不得不让我出此下策:不写作业可以,别想玩WII, 那是我给你买的。

儿子一点儿也不傻,昨天就一直问我是爸爸买的还是妈妈买的。我知道他的小心眼,谁买的他就得讨好谁听谁的话。我告诉他:是爸爸妈妈一起买的;他又问是谁的钱,我告诉他是爸爸妈妈一起的钱。

然后他就一个劲儿问我想不想知道WII怎么玩,想不想玩WII. 我说不想知道,也没有兴趣。因为我告诉他那是圣诞礼物,一定要等到圣诞节。他连一天都不想等,又知道拗不过我,想引我上钩,他就可以提前玩了。他是我儿子,那点儿心眼还想瞒我?

然后又问我如果明天起来早,他可不可以自己玩?我说不可以,必须等爸爸或妈妈起来才可以。我知道如果我答应他,他可能很早就起床。后来又想起来,问我如果妹妹和他起来,爸爸妈妈没起来,他可不可以和妹妹一起玩。想的还挺齐全的,我当然说不可以。我要是答应他,他可能早早就把他妹妹弄醒。

于是儿子出奇得乖,很快吃光晚餐,让他上楼刷牙睡觉,即使不怎么困(刚刚睡了一觉)也乖乖得去了,嘴上还抹了蜜似的喊着:Mami, I love you! 。。。good night。。。have good sleep。。。

当然今天他还是起来得比我们早,不过还是挺耐心得在那里看电视等我们醒来。到现在他一个人玩WII有两个多小时了,还在那里忙乎着。你别说,别看他平时马马虎虎的,对玩游戏精得要命。他也就在别人家玩过几次WII,他对怎么用怎么找早已轻车熟路,把几个游戏玩了个遍不说,结果都很好,一点儿不象新手。他要是把这点精明用早学习上多好,省的我那么费劲劳神。今天就让他玩个够好了。嘿嘿。。。以后就不好说了,写完作业再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