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艰难的抉择

(2010-07-12 07:02:38) 下一个

老公终于将一个屋子的地板装好,于是我们全家搬到那屋暂住,晚上两个人在大床,两个人就得在地上打地铺。不用说,理所当然我和妮妮睡大床,顺顺和老公地上。

顺顺已经习惯了这种安排,但有时候不甘心。晚上睡觉时就听她跟妮妮商量:“妮妮,你要吃糖吗:”“要!”妮妮回答得很干脆。这是顺顺哄妮妮最好用的一着。

“那你睡我的小床(地上有他的小床垫),我和妈妈睡大床?”

妮妮看看我,看看哥哥,再看看小床,然后又重复同样的动作。顺顺看妮妮犹豫,便提醒她:“糖,糖。。。”听到糖,她便往小床迈一步,但同时又看看我,很不舍的样子。等妮妮挪到小床旁时,还没痛快决定。于是顺顺改变策略,拿过妮妮的小手,放在床单上,“你摸摸,好舒服呀。”妮妮摇摇头;顺顺又将妮妮的手挪到枕头上,“你摸摸,好舒服吗?”妮妮又摇摇头。“躺下来试试,很舒服的。”妮妮站在那里不动。

顺顺一看这招不好使,又重施故技,“妮妮还要糖吗?”这次妮妮没有点头,而是低着头想,眼睛还往我这里飘着。就这样坚持了足足有一分钟,然后妮妮向我跑来扑到了我的怀里,嘴里还叨咕,“男孩子不和女孩子一起睡觉。”。顺顺那个郁闷哪!

从我的角度来说,我还真希望妮妮睡小床,因为她睡觉翻来翻去不老实,我在她旁边根本睡不好觉;但很高兴妮妮所做的决定,说明我在她(他们)心目中的重要性,不容易被其他外界的东西诱惑,即使是很很喜欢的,从这个角度想,我的心理甜丝丝的。

看着一脸失望的顺顺,我只好安慰他,答应陪他看电影和玩牌作为补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