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顺顺的圣诞节礼物

(2009-12-31 13:29:10) 下一个

今年给顺顺的圣诞礼物是一netbook。之所以选这个礼物,很大部分处于私心,或者说慎重权衡下的结果,有挂羊头卖狗肉的嫌疑。

顺顺的中文一直是我最头疼的。每次去中文学校都好不情愿,课后作业更是让我上火,每次都要化好长时间催着他看着他,到后来就是失去耐心,跟他生气。真的想不出什么招来能让他有兴趣学,天天跟他生气不老得很快?买个电脑不错,他可以自己查拼音学习,省了我不少时间,说不定见效还快。

那为什么不让他用家里现有的电脑?家里是好几个,电视旁边有一个,是为看电影用的,不方便;楼上一个,还得上楼,也不方便;最好用的是厅里的laptop。可这样我们就要抢着用了。

当然还有一重要的原因是我想带着出去方便。周末总陪两个孩子去中文学校或其他地方比如Macdonald打发时间。要是有一netbook,我就可以边陪他们边上网或写点东西,不会浪费时间。这是我的一点点私心。所以当老公建议化几乎一样的价钱买比较大一点的laptop,认为不值时被我一顿臭批。为什么不值,它的价值在于携带方便,否则再买一电脑有何必要?

这样以来,netbook成了最有必要最有说服力的礼物。

当然跟顺顺不能这么说,说是给他买来玩游戏的。当然玩游戏要有代价,就是先把作业写完。

顺顺听说圣诞节的礼物是小电脑后,非常高兴,还郑重其事得给圣诞老爷爷写了纸条放在圣诞树下。我过后想想不太对劲儿,对老公说:明明是我们化这么多钱给他买的,最后变成圣诞老爷爷的功劳了,实在不公平哈。提醒顺顺好几次,我们给他网上定了,很快就到了,他还是一如既往得问我们圣诞老爷爷将电脑邮出来了没有。所以现在如果顺顺不听话,我不能说:再不听话,把电脑还给我。只能改成:再不听话,我告诉圣诞老爷爷把电脑收回去!咳,这谎还非得这么撒了。。。

妮妮一看哥哥有电脑了,也吵着要圣诞老爷爷给她Dora电脑。只好跟她说在路上邮着呢,同时将她哥哥的玩具学习电脑给她玩。

现在人守一电脑,各忙各的,不用担心为争电脑打架了。只是我担心我们从此高速网的流量要用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