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长心眼啦!

(2009-11-29 14:26:39) 下一个
今天儿子游泳回来,问我:妈妈,我今天是不是表现可(特)好?因为他不喜欢游泳,虽然他还是不敢自己游,但我还要鼓励他,连忙说:是!顺顺一听我这么回答,便跟我说:妈妈,我要是表现一点儿好,可以吃三个(人家没从一开始)Jelly;要是表现好,可以吃四个;要是表现可好,可以吃五个。妈妈,我可以吃五个Jelly,是不是?

我已经同意他表现可好,知道已掉到他设的圈套里,改口已不容易,只好答应他:好吧。但那一块钱不能要了。(今天早晨顺顺跟我讲条件,说他游完泳我要给他一块钱。我实在是不想让他吃这么多Jelly,吃完哪有胃口吃饭?)

他倒是没有料到我会出这一招,想了好半天,妥协了:好吧,我还是要钱吧。(呵呵,还是斗不过老妈。)

儿子问我要完钱就赶紧放到他装钱的袋子里。他最近似乎意识到钱的重要性,总想用他的钱买东西。下午我们一起去图书馆,他问借完书能不能去costco买口香糖?家里口香糖没了。我说可以,他就极力要求我先回家一趟,因为他忘了拿他的钱袋子。我实在是懒得回去,再说妮妮在车上快睡着了,想赶紧赶到costco。劝了好半天他才答应用我的钱买。如果他实在想用他的钱,回家还给我就是了。

回到家里仔细想想,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儿子这一点似乎继承了他老爸的基因,觉得用他的钱买东西特有成就感,不管给谁买。想起我和他老爸上大学刚刚互有好感时,一起出去逛街,我要买一块手表(我妈给我的手表让我忘在洗手房丢了。),他老爸三下五除二枪着就帮我付钱了,当时让我感动得一塌糊涂。后来才知道,他也帮他的哥儿们付钱。我们结婚后他一样大方,大家一起出去吃饭他抢着付钱;我们一起出去买东西,我随口说一个这个东西不错,他就一个字:买;还时不时就自己美滋滋买一些东西回来。后来我归纳:他就是喜欢买东西。他现在化的钱也是我的钱呀,他不心疼我心疼呀,我这么辛苦工作干吗呀。于是几次严厉警告他:不许再随便乱化钱。出去社交是没办法,但不许随便再往家里买东西。见效不见效不知道,我知道人的性格是不会改的,不过他现在忙了,也没时间总买东西了。嘿嘿,这种状态倒是挺好。

似乎又扯远了,本来是说儿子的。不过真得希望儿子在化钱方面聪明一点,该化的化,不该化的不化,象他老妈一样。(不惭愧得自我感觉良好一下)。

不过儿子长心眼了似乎也让我欣慰一下,也是他成长的一个小小里程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