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慨

(2009-08-12 20:35:23) 下一个
朋友很容易交,但交到真正的朋友并不容易。自认为志同道合,可以任何时候都互相照应,胆肝相照,我也一直真心对待,极力帮助过的朋友,关键时候的表现却令我很失望。

我自认是一个很独立的人,从小就深知一切靠自己的道理,对别人的好心和帮助一直牢记心中,never take them for granted;但同时我又很心软,知道生活的不容易,所以只要是力所能及,对别人对朋友从来都是鼎立帮助,甚至舍弃自己的利益。可事实是,有些时候发生的事情会让我清楚得认识到有些自认为很好很交心的朋友关键时候并不是信得过,让我很寒心。

这个世界很小,任何事实都会直接或间接知道,我不会永远都蒙在鼓里。

其实他们所做的对我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从来不指望从别人那里得到什么,所以我并不太难受。从某方面来说,我可以理解也尽力理解他们这么做的原因,嫉妒也好,防备心理也好,其实是很正常的。

再说有机会知道谁是真正的朋友并不是一件坏事,从另一方面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得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帖。确实只是有感而发。你说的道理我很明白。我不敢说我一路走来没靠朋友,但从来不把指望强加于朋友。生活对我们第一代移民已很不易,我不会把我的压力放在别人身上。每个人的性格,想法,处理事情的方式都不一样,我应该尊重,这也是我交朋友和做人的原则。这也是我偶尔失落但不难受的原因。我不会给自己找不开心,也相信自己能把任何事情都处理好。
不惑40 回复 悄悄话 有感而发吧。朋友的益处是给你建议和信息。可不能全靠着朋友身上。想明白这个道理,你会解脱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