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帮忙

(2009-08-02 12:42:22) 下一个

晚上有一帮朋友到我们家聚会,我不停得收拾(当然也有老公的功劳)屋子,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等我冲凉下楼来,没看到妮妮,便问顺顺。“妹妹在哪里呢?”

就听一声音从门口传来,“我在这里呢。。。我弄蛋糕呢。”疑惑间走过去一看,差点儿把我晕过去。她把蛋糕全弄碎了,然后将碎末儿撒到地毯上到处都是。我好想哭。。。

将她好好训了一顿,人家小人儿照样嘻嘻哈哈。白费力气!

本来想用吸尘器吸的,看了看挂在车库一圈一圈的管子,还得沉甸甸得搬下来,算了吧,我拿扫帚扫。

妮妮看我扫,说什么也要抢过来‘jiji'扫。知道她在添乱,可拗不过她,只好投降。

不想妮妮一本正经扫起来,每次撮子里都会有一些蛋糕碎末,高高兴兴跑过来倒到垃圾筒里。我一看大喜,帮多邦少我还是能省点儿事。想起来真妮姐培训她孩子干家务活的故事,我干吗不效仿呢,而且我们从两岁就训起。

于是我开始上网,美滋滋得看着小人儿跑来跑去。

觉得差不多了,我起身看看还有多少战果要处理。这一瞧我差点儿又晕过去。她来来回回跑,将碎末撒得地上到处都是,从门口到厨房垃圾筒。我要化更多时间来清理了。。。又想哭。。。

赶紧制止住妮妮。小人儿还不干,说什么也不把手里的扫帚和撮子还给我。

突然想起来,我怎么这么笨呢,有一小垃圾筒,拿到她旁边不就得了。看来训练也得有策略。

妮妮一直在认认真真得扫,别说,还扫的挺干净,弄得我心里美滋滋的。怎么没早一点训练她帮忙呢?我这楼上楼上几十下,腿都酸了。

以后知道该怎么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