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敬业的警察

(2009-07-11 13:49:04) 下一个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也许是从我驾车上班开始吧,每天从Taschreau上Champlain桥的交接处(也就是新金发门口)总是要有几辆车被警察拦下。警察开的是普通的车,而且是一女警察。我至今也没想明白到底他们犯的是什么错误,想必一定是很容易犯的错误,要不警察怎么能天天都抓到人,而且不止一个?! 就因为这样,每次经过那里都特别小心,也格外紧张,深怕自己不小心也犯什么错误被警察一挥手拦在路边,同时偷偷瞄一眼坐在车里等待判决的人们,对他们报以深深的同情。每天这时候就想,这个女警察够冲的,天天这么抓人,绝对给政府创收,如果罚款她能抽成的话,一定是个暴发户了。

她每次都是,抓到一个,让在旁边等着,然后等下一个目标,抓到几个后再同时处理。要换了我,每个人犯的错误不一样,哪能记得清楚?

有一天天气晴朗,看到她站在路中间的island上,正在向远处望,很快一挥手指挥一辆车停到路边。看那架式,心里就想,要是有能给她这样排张相片就好了,放在我的博客上,标题就是:彪悍的女警察。

又有一天,外面下着雨,居然看到她穿着雨衣截车,就这样的天气她也不休息,心里不免产生了几分敬佩。

又有一天,近距离经过她身边,看到她的脸几乎是黑的,绝对是爆晒后的那种黑,心中的敬意又加重了几分。

这么敬业的警察,对她千万大意不得,回来问老公原因。老公说出几种被抓的可能:1)那里不能U-Turn,有些人沿shopping mall的停车场绕一圈,转回来,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2)有些人嫌堵车,走bus专用道走捷径超车。3)那个地方限速50,前边是70,不知道的会因为超速被抓。其他的原因就想不出来了。有一天刚变黄灯,我本来开得不快,可以停下来的,念头一转一踩油门就过去了,过去后就看到那位女警察正跟一位被抓的司机说话,我的心跳一下子加速,真是做贼心虚,下次说什么也要停下来等着,被她逮着就划不来了,即使不罚款扣点,耽误的时间也够我窝心一阵子的。

有谁见过比这更敬业的女警察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