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妮妮去新daycare啦

(2009-06-19 20:54:15) 下一个

妮妮去比较大的正规daycare已经一个月了。虽然实际上由于生病也就呆了俩星期,但因为有以前daycare的基础,她在那里适应很快。从刚开始一到daycare便开始大哭,到今天跟我高高兴兴再见,再加上daycare的老师们死劲夸她漂亮,聪明,听话,让我的成就感和自豪感大大得膨胀了一番。

妮妮就这点好,善于察言观色,老师冲她说话(当然是英语或法语),不管明不明白(我相信大部分不明白),她都笑着拼命点头;其他诸如睡觉,吃饭,她都随大流;还会讨老师喜欢,早晨一去,高兴不高兴都跟在老师屁股后边,让老师拉着她;在daycare绝对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模范得要命。你说老师能不夸她吗?越说越觉得象极了我小时候(嘿嘿,优点当然是遗传我的啦。)。

虽然之前妮妮一点儿英语和法语基础也没有,现在居然开始在家里蹦词了,每天总会给我一些惊喜,下面列举一下她经常说的话:

1)Attention !(法语)

2)Oh my good (my god) (英语)

3)Merci (法语),刚开始以为她说‘没事’呢,还纠正她说反了。

4)No Problem. (英语)

5)NoNoNo...(边说边摇头)

6)Sit Down!

7)   Regarde!


以后再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