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驾车糗事(五)- 追尾

(2009-04-05 15:08:42) 下一个

这应该不叫糗事,是大事,而且是倒霉的事。

上星期四上班的路上,交通还比较好,心情也比较好,一路上听着音乐,心里还美滋滋的(这可能就是乐极生悲的前兆吧)。15号高速公路上的大牌上也显示着转40的出口没有堵塞,于是就按原速开着。可就在快转40时突然意识到前边的车突然停了,我喊了声糟糕,赶忙踩刹车,可是太晚了,就听‘砰’的一声,我的车子就撞上了前边的车子。当时坐在车里,心里就想真是太糟糕了,也有点蒙了,居然没意识到右边座位的气袋已经出来了。我坐在车里,想着前边车里的人一定会很快出来跟我评理,却干等也不出来。

我在车里被烟呛的厉害,便开门出来,心情一下子落到了谷低,给老公打了一电话,说出事了。当时车里冒烟,也不知道是气囊出来的原因,以为发动机着火了。正跟老公说着,前边车里的人出来了,赶紧挂了电话。

出乎我的意料,出来的俩女士态度出奇得好,问我是不是ok,有没有伤着,说他们已打了电话,警察很快就来。我只是木讷得应着,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前边的车后边尾杠已经让我撞歪了,离箍轳很近,他们说不敢开了,要叫拖车,还建议我从安全的角度出发最好也不要开,让拖车一起拖走。

警察来后要了我们的驾照,登记一下,给了我们一张报告便走了。我们三人坐着拖车来到一个修车行。一路上前边车上的那位比较胖的女士一直给我当翻译,还提醒我该这样该那样,我是什么也不知道。

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造成交通堵塞一把!

车行告诉我修车至少要几千元, 单气囊就要2千元!让我更加懊悔!

老公好不容易找到那个修车行,已是中午以后。车是肯定不能开回去了,没有车还不行。赶紧找一个租车行租了一辆车,一下午就过去了。

耳边一直回绕着我的偶像Jon Bon Jovi的 歌声:It's a bad day....

当时真是有点儿发蒙了,没有立即下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后来问前边车上的女士,她们也没有就话。她们跟警察和保险公司一直都讲法语,我也没明白他们怎么讲的。不管怎么样,保险公司一听我的车损坏的是前边,是我的车撞上了别人的车,就是我的责任。

我一直在回忆,可是还是没想明白当时是怎么一回事。很多人都是到最后一刻才换线插进要进40的出口,当时肯定是有车突然插进来,我前边那辆车才会突然停车。我想他们肯定理解我当时的处境,让我倒霉了,所以没有一点儿责怪我的意思,反而一直安慰我,说人没事就好。

我还是经验不足,要是当时来个狠刹车,也许能停住,至少也会撞得轻些。还有要是看一下右边车道有没有车,急速换过去,也许能躲过这一劫。唉!现在想什么都晚了,时间不会倒流,也没有后悔药可吃的.

老公心态倒好,一直跟我讲破财免灾,还给了他一次英雄就美的机会。我也倒还好,除了有些窝火,也只有自认倒霉,知道吃一堑长一智,只是这个代价有些太大了。看来人一辈子不犯大错误是很难的。

这之后开车真是小心加小心,时刻注意着前边的车,生怕它来个急刹车,只要它刹车,我的脚就放到刹车的部位,不管距离有多远;而且绝对保持足够的车距,以至于总有车在我前边插进来。

之前曾跟同事complain过有些人开车没有车德,总是在畅通的车道上开着,到最后一分钟才插到别人前边,就是实线也要硬插进来,造成后边严重堵塞,牺牲别人的时间省自己的时间,而且增加了别人的危险系数。在这里再严重鄙视一下这样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