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妮妮的精明

(2009-01-21 18:50:24) 下一个

有个说法:老大憨,老二精。这话在我们两个孩子身上一点儿都不假。说顺顺憨,是因为他一点儿心眼儿也没有,表达能力还不强,到现在一件事情还描述不清楚,听他说老半天,最后还是不知道他想说什么。

有了顺顺作参照,我们就觉得妮妮这丫头实在了不得。说话从来都是主谓宾一个不落,你我他分得清清楚楚。不但说话利索,理解力和记忆力还好。举个例子,刚才我刚给阳泉家里打了个电话,照例妮妮总要抢着说两句,跟姥姥汇报:妹妹穿新衣服好漂亮。后来想起来姥爷,姥姥告诉她姥爷出去了。

打完电话过了好一会儿,妮妮和爸爸在一起,便向爸爸汇报:我和奶奶(姥姥)打电话,姥爷出去了。

晚上吃晚饭时,没人看电视,我便跟顺顺说:顺顺,把电视关了吧。话音刚落,就听妮妮喊:“不要。”她正专心吃饭呢,没想到她耳朵这么灵,反应这么快。

妮妮前段时间一定要自己下楼,坚决不让人扶,不过看她很小心得扶者墙,我也大意不再管她。有一天就听‘咚’的一身,然后是妮妮的哭声,就知道妮妮从楼梯上翻下来了,赶紧冲到楼梯口那里抱她起来。因没看着她,也不知道她从哪节楼梯摔下来的。好在我抱她起来后她很快就不哭了,也没发现她脸上有包。于是我就教育她,以后下楼梯,一定要叫妈妈扶你,要不又摔疼了怎么办?妮妮记住了,以后每次下楼梯都会喊:“妈妈,妹妹摔跤。”

前天妮妮坐便盆拉臭臭,我在一边干别的。就听妮妮忽然哭了,喊着:“辣。”我一看,这还了得,妮妮用手蘸了她拉的,放在嘴里尝了。我赶紧抱她洗手洗嘴。她知道这个不好吃,配合我使劲往外吐。我跟她解释这个不能吃的,她连连点头。以后她拉完臭臭就我逗她:妮妮,这个能吃吗?“她总是连连摇头:”不要!辣。”。

她爸每次被妮妮震惊后,都会跟我感慨:“这女儿,有主意有心眼,以后可不好管。”

我倒是不这么想。相对顺顺来说,妮妮反而好管一些,比如妮妮不好好吃东西,只要我说:你不吃,我就给哥哥吃了。妮妮一听,保准张大嘴巴抢着吃;晚上妮妮闹着不睡觉,我只要说:你再不睡觉我就抱哥哥啦。这一招特好使,妮妮立即老实,要我楼着睡觉。顺顺都学会了,要是妮妮和他抢东西或不听他指挥,便会用这着:妮妮,妈妈要抱我啦。

据说现在在托儿所也很乖且听话,还喜欢和别人打招呼说话,我听到这些当然很高兴,心里美滋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