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怕死

(2009-01-17 07:11:38) 下一个

曾经看到过一些人的博客里说想死,活着没意思,而现实中也有些人自杀。我相信他们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或做法,当时的经历一定让他们生不如死,虽然我还是很难理解是怎样的痛苦让他们如此难受。有时候我问自己:自己想死,自己怕死吗?

以前还真有一段时间觉得死了也无所谓,死了什么都不知道了,还有什么可怕的?也一直认为只有老人才怕死。记得奶奶70多岁以后,就怕别人提死,谁提跟谁生气。

可现在我却不这么想了,虽然有时有所谓的中年危机,想到上有老下有小,孩子房子,工作生活经济压力很大,但却从来不会有所谓死了一了百了,不用再操心的想法。说白了就是不想死,或着说怕死。

自己怕死绝对不是因为还有什么地方没走到,没看到,什么理想没有实现。经历了这么多,我对人生已没有太多的苛求,也不会可以给自己设立什么所谓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原因很简单,每天看到两个可爱的孩子,就会想,如果我不在了,他们怎么办?即使不能死,生病都不可以,还要努力工作给他们好的生活,他们已成了生活的动力。把他们带到这个世界,我不能让他们经历任何不应该的痛苦和不幸,再说,和他们呆在一起是多么幸福的事,怎么舍得死呢?

是不是天下的爸爸妈妈都有这样的想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