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妮妮在托儿所

(2008-07-17 13:42:11) 下一个

妮妮去托儿所已经一个半月了。第一个月因姥爷在,每天在那里也就呆两个小时,而且是有姥爷陪着。姥爷走后,她没靠了,必须在那里呆着,而且要自己呆一整天。

开头两天托儿所的老师说妮妮闹得厉害,中午一定要被抱着睡,而且午饭前就睡了。老师说看这样子,她们要两周的时间才能将妮妮调教过来;后三天却比预期的要好得多,睡觉也不用抱了,到星期五时居然就自己睡觉,在那里也玩得很开心。老师高兴坏了,以为培训过程已结束。我们也深受鼓舞,感慨小孩的适应能力这么强。

不想大家高兴早了,第二周第一天就开始不停得让老师抱,也不正常睡觉吃饭,总之老师累坏了,跟我们说是不是我们周末抱太多了,建议我们在家少抱她,也期望后来的几天能调整过来。

妮妮很黏我,每天早晨看到我要走的迹象就哼哼叽叽抱着我的腿,我走时都会大哭,让我很揪心也很内疚,所以我回家后大部分时间都赔着她,只要她要求就抱着,也许无形当中抱多了?实际上妮妮要看到什么新鲜东西或想玩儿,想抱她都不让抱。

妮妮倒是每天高高兴兴得让爸爸抱去托儿所,还高高兴兴跟爸爸byebye。

第二天老师说没多大进步,如果象上周一样,周三会好些,所以她们还比较乐观。

第三天,她老爸去接时问老师妮妮表现怎么样。两个老师互相对视一下,都笑了,说还是老样子,没进步,总让抱。

星期四去接时,老师说让她坐了高椅子(对不听话孩子得惩罚措施,坐在那里没人理。),她在椅子哭了一会儿,睡了一会儿,吃饭时间醒了,就不太闹了。我听了很心疼,但也没有办法,托儿所那么多小孩,老师不能把全部精力放到她身上。

星期五,也就是昨天,老师说还可以,提醒我们这个周末千万别多抱。

看来两个星期远远不够,妮妮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任重而道远啊。。。

妮妮在daycare学得最快的词是:阿姨。而且'阿'拉得很长,然后突然来个姨。听爸爸说daycare里有个小孩就是这么叫,看来妮妮被影响得很快。

妮妮现在已能说很多字,说最多的是‘不’(山西口音)和‘jiu~~(走)’(边说边指着门外); 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和妈妈(我)黏在一起,要妈妈陪她玩,或妈妈看着她玩。

妈妈虽然累,而且休息不好,但那种被需要的感觉让妈妈感到很幸福。希望妮妮能很快适应daycare的作息时间,吃好睡好,当个好宝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