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折腾

(2008-06-20 14:02:08) 下一个

看到Jennifer留的comment, 想起了一朋友说过的一句很经典的话:“人生就是跑来跑去”。我給它换一下,就变成了:“人生就是折腾来折腾去”。这句话用在我的头上还挺贴切的。

先说说为什么这位朋友说的话经典。他说他喜欢面试,没事就更新更新在网上的简历,然后就有公司联系他,然后他就跑去面试。面试的时候他不仅可以了解公司的情况,更重要的是他通过面试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不仅是知识的更新,市场的需求,还有面试的技巧。所以他说人生就是(要)跑来跑去(面试)。听他说这番话的时候,脑海里相象着每个大街上的人匆匆忙忙跑去面试的情景,倒觉得很有趣。至于我,我承认我很喜欢折腾,可他的这个建议却不敢轻易去试。原因是不想给自己找麻烦,因为一旦面试,很有可能就能成功,如果对现状还比较满意,而对方给的offer又不是非常attractive以至于我毫不犹豫得做出决定,自己还得伤脑筋去权衡,怎么向面试的公司解释给自己留后路......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轻易去面试,省得白折腾。不过我倒是很同意他的观点。

我不会象他说的一样总跑来跑去面试,不过我承认我是个喜欢折腾的人。想当初研究生毕业本来可以顺理成章得留在自己的专业任教,愣是折腾到自控系,做起了跟自己专业毫无联系的数据库项目,还任教计算机课程。后来学校舒服的日子不过,硬拉老公折腾到了新加坡,老公也放弃了蒸蒸日上的事业,俩人重新在新加坡开始;后来我在新加坡很快有惊无险得找到了数据仓库方面的工作,而且两年后跳到了另外一家很好的公司;可偏偏不知足,申请加拿大移民,并在新加坡呆了四年半后挺着7个月的大肚子举家落地渥太华;在渥太华过了一年只有孩子的生活后,又做出决定搬到多伦多;在多伦多顺利得找到了工作,却不满足,楞是在呆满一年后换工作换到了蒙特利尔,当时就想,要是每一年换一份工作,而且是在不同的城市,这样可以不用为经济发愁的情况下体会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多好呀!在蒙特利尔一年后,真有一家在Manitoba的公司联系我,极力游说我去那里,还开除了90元一小时而且一年的合同,真的很吸引人, 但我经过激烈的思想挣扎后放弃了,因为我做出了生老二的决定;之后我们买房子,搬家,老二也如愿降临,因父母过来探亲帮忙需要大车,我们于是买了Van;到现在父母已呆了一年,准备回去了,朋友卖了房子准备回香港,我们又决定买她的车,然后卖掉现在的两辆车。。。想想是够折腾的。

有时候静下心来也会想,折腾到底好不好?如果我们不折腾出国,在国内早混得人模狗样了;要是继续呆在新加坡,至少一套房子赚到了。可我很清楚那样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从来没有为自己的决定后悔过。折腾出来,一切都靠自己,在某些方面比如金钱上损失了不少,可我有了丰富的人生体验,有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生活阅历,这些就是我想要的!

说实在的,有了俩孩子后,真的有些折腾不动的感觉。老公搬了几次家后,也有些搬够了。特别是买了房子后,置办了那么多的东西,搬家又得卖房子,又得处理东西,况且为这个房子付出了那么多的心血,还真有些舍不得,再作决定搬家已不会是轻而易举的事,不过谁知道呢?说不定哪根神经一被触动,一抬腿又开始折腾了。

我的人生注定就是要折腾来折腾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