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顺利断奶经历

(2008-05-01 13:48:09) 下一个


前段时间我还想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给我女儿断奶。因不忍心看女儿哭,甚至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豪言壮语得要将母乳进行到底(当然是迫不得已),没想到一个月后就顺利断奶了。

说顺利,是因为大人和小孩都没遭罪,我和我女儿都没有经历任何诸如发烧等症状和不舒服。

我是在我女儿10个月的时候回去上班的。我没有pump奶,因她不喜欢喝奶粉冲得奶, 白天就奶粉泡米糊,再加酸奶和cheese。因还没到一岁,我担心奶量不够,下班回家后就赶紧喂她。其实那时经过一个白天,到那时候也涨得难受,喂了她就舒服多了。慢慢的,身体调节过来,到晚上不喂她我也不难受,于是到我女儿1岁的时候,我就基本上只有晚上睡觉的时候喂她。

到我女儿13个月大时,想着到时间断奶了。可她睡觉前不给她吃就哭,还一直掀我的被子和衣服,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架势。我看不得她哭,怕哭久了影响她的性格,就妥协了。她吃够了就心满意足睡了,可到半夜两点钟左右又会醒来要吃。我就用被子盖住压紧,可能她还是困,扒拉几下找不着奶吃,哼哼几声又倒头睡了。

这样晚上中间那顿奶就断了。也就是说她在13个多月大时就睡前吃一顿奶。

妮妮白天也吃大人的饭,可吃不多,我爸妈担心她吃得不够,在晚上8点左右一定要喂她一次米糊。妮妮吃完米糊总要喝好多水。吃饱喝足了,晚上不给她吃奶她居然也不坚持要了,翻来翻去就自己睡着了。

这样有两天不吃我的奶,到第三天她又坚持要吃时,我的奶已经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了。她吸几下吸不到什么就自动放弃了,反而指着奶瓶要水喝。

有时她半夜醒来,喝几口水,就又睡去了。

妮妮喜欢喝水。我觉得这个习惯很好。因每天都喝水,她从来没有大便干燥过;而且晚上睡前喝水可以帮助她清洁牙齿,预防她牙齿腐蚀。

到现在两个星期了妮妮没有吃我的奶,确切得说我已没奶,而妮妮也没有因为这个哭闹。

所以我可以大声宣布:妮妮断奶啦!我的又一个大项目顺利完成啦!

我的经验是:循序渐进得断。希望对姐妹们有所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