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勤快妈妈懒女儿

(2008-03-24 11:02:39) 下一个

常言说:懒女儿必定有个勤快妈妈,妈妈懒女儿必定勤快。这话一点儿不假,不过那‘妈妈’也可以换成‘爸爸’。我是属于前者。妈妈是个闲不住的人,虽然经常complain年龄大了,干一点活儿就累,可看着活就要做。就说洗衣服,我的习惯是攒一堆一起放到洗衣机里洗,可我妈看到刚换下来的衣服,随手就洗了。虽然她说是随手,可毕竟是体力活,跟她讲用洗衣机就好了,可她不听。为了不让她看到没洗的衣服,我换完后就扔到洗衣机里,可我妈居然能从洗衣机里找到,等我回家那些衣服已经晾在晾衣架上了。用我妈的说法,用手洗的干净。其实我知道我妈是想给我减轻负担,尽力帮我干力所能及的事。

我妈一辈子都这样勤快,所以我就没养成干活的习惯。用别人的话说就是眼里没活,很多活儿想不起来做,或不到万不得已不做;偏偏又遇到一个勤快的老公,加上自己对很多事情无所谓的态度,更是对眼皮底下的活熟视无睹。

老公曾经感慨得对我说:爸妈真得很惯(宠)你。完了加一句:我也惯着你。我一时无语。。。

按道理我的女儿以后应该会是勤快型的。希望是吧。不过她可能会被她老爸惯着,如果因为这样女儿变懒了,我只能祈祷她将来嫁个勤快老公了;嫁个有钱老公更好,可以请maid。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