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断奶

(2008-03-14 13:41:30) 下一个


想断奶已经很长时间了。早就打算等妮妮一过周岁就断,不想到现在妮妮已经13个月了也没断成。

儿子断奶时很顺利。刚过一周岁,我不喂他,他也不要,就那样很自然就断了。我还稍微失落了一下。

于是我指望这种‘奇迹’也发生在妮妮身上。

过了一岁生日,妮妮可能出牙闹的,很fussy,还发烧,不想让她更难受,就想过一段时间再断吧。

过了一段时间,觉得不要再拖了, 就行动吧。可她晚上就黏着我,其他人谁抱她或躺在她旁边都不行,哭得那个惨哪,实在不忍心,还得我来。她躺在我身边便想吃奶,掀我的被子,然后掀我的衣服,还撒着娇哼哼着,直到给她吃。看她吃时那种满足感和愉悦感,我都想不出断奶的理由。

13个月时带她看医生做常规检查。医生一听还没断奶,直摇头。于是又一次下定决心要断。

可她晚上不给吃就死劲哭,我怕惊动家里人睡觉,还是喂吧。

奶已很少,当然不够她吃,不想让她再吃时就拿被子使劲盖住。她掀老半天哼哼老半天,最后实在太困了就睡了。

虽然这样,晚上总还是要吃一到两次。

实在不忍心看她那可怜惜惜的样子,加上老爸也不主张强迫断奶(我曾经给他们讲过别人怎样sleep training,老爸一听说刚开始要哭俩小时,就不干了:别说俩小时,哭半个小时都受不了。)

看来只好慢慢来了。说实在了,我第一个受不了妮妮哭。

记得坛里有姐妹提倡将喂奶进行到底,我怎么也有这个想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