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又一次恶梦

(2008-01-07 10:15:26) 下一个

儿子睡着,正准备哄女儿睡,突然听到儿子哭叫,赶紧抱女儿到他房间。只见他坐起来哭,满头是汗。我坐在床的另一边,赶紧安慰他,试图让他再躺下睡着。只听他嘴里嘟喃着:“不要,不要这个。”我问:“怎么啦?”他也不回答,从床上下来,轻声抽泣着,走到我这边,坐到我腿上,很紧张的样子。过了一会儿他跳下地,嘴里重复着:“要蓝色,蓝色。。。”绕回他睡觉的一边,从床头拿出他的水彩笔,我赶紧帮他拿出一只蓝色的笔。他接过笔就跳到地上,绕着走过来,我还想问明白怎么回事,他把手指放在嘴边,不让我说话,然后将蓝色笔递给我,然后又轻声走回去。我拍拍他,说没事啦。他这才躺下接着睡。

知道儿子又作噩梦了,这让我很心痛。想到刚才他很害怕的样子,象被谁绑架或逼迫着做什么事,却不敢说。总以为只有大人才会作噩梦,因为大人才会有压力。可这样的事情却发生在一个几乎是空白纸的孩子身上。一方面想不通怎么可能发生,另一方面心痛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可以承受的了。

儿子性格属于open型的。有什么事情都会跟别人讲,跟别的小孩也玩得很好,老师和其他小孩也喜欢他。从来没有听过他说不喜欢谁谁谁,谁谁谁欺负他。梦应该是生活的折射,他没有经历过不开心的事情,为何他会一次又一次得作噩梦?

第二天,儿子又活奔乱跳,作什么梦他早忘掉了,可当时的情形却象放电影一样一遍又一遍在我的脑海里闪来闪去,怎么能说忘就忘。

又一次检讨,平时对儿子要求太严格了?还是在学校里因为不懂法语太紧张?我们应该怎么做才不会让他再一次作噩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